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国企担当——珠江船务全力保障滞留香港国际机场湖北籍旅客平安回归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1/31 10:38:00

近期,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香港特区政府调整入境安排,从1月27日零时起,限制部分疫情防控对象旅客入境香港,大量湖北籍旅客滞留香港国际机场。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及时疏导滞留旅客,珠江船务(00560.HK)迅速响应,在省航运集团党委的指导下,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处置情况,圆满完成205名湖北籍同胞的平安撤离,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香港国际机场海天码头的运营服务商,珠江船务共计运营8条航线,分别自香港机场前往澳门、深圳(蛇口、深圳机场)、珠海、中山、广州(南沙、番禺)等地区。由于上述被拒绝入境旅客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若直接售票再安排登船,可能对乘坐同一航班的其他乘客及乘务人员,甚至对可能入境的省内各城市和地区造成疫情进一步传播的风险。

 

为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同时降低风险,珠江船务立即暂停了向上述旅客销售船票,同时积极协调香港国际机场管理局做好旅客的妥善安置。公司在港值班的主要负责人赶到现场,带领机场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滞留机场旅客的思想工作,确保旅客情绪稳定。

 

集团接到情况汇报后,对事件高度重视,给予积极响应,并立即向省政府值班室以及省交通厅、省国资委等上级单位汇报请示。集团董事长杨显昌根据省政府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珠江船务坚决贯彻落实,积极迅速稳妥做好事件处置;集团总经理张道武立即赶往省政府参加协调会汇报情况,通过与相关部门沟通,全力协调推进处置事宜。

 

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明确由珠江船务牵头完成香港机场滞留相关旅客的疏运任务。为确保在港滞留旅客平安返回内地,珠江船务与香港特区政府运房局沟通,安排专用大巴负责运送旅客到珠海入境,并由当地政府对相关旅客妥善安置。同时,紧急从广州番禺莲花山港调配高速客船运力到机场海天码头待命,以备随时执行旅客疏运任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珠江船务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航运集团的全力指导下,牢记践行驻港中资企业的使命担当,以果断高效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在港滞留旅客的疏导和运输任务,为全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行了国企担当、作出了国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