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鸿鹏资本何启俊:中国金融投资管理今年盈利有望重回正增长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1/22 11:28:00

中金投集团(605)为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之一,在内地及香港从事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及向个人提供短期融资贷款,尤其专注于房产抵押。目前业务分布于北京、香港、深圳、成都及重庆。旗下金融服务企业包括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资产管理公司及融资租赁公司等。

2019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均录得负增长,归因于人民币汇价偏弱,加上期内收购深圳领达,产生与收购相关的一次性费用,如律师费和审计费。另一方面,并购重庆领达的交易进行中,需预留一笔收购款项,影响主营业务可运用的资金。

公司于2019年第四季已完成重庆领达的交易,与收购有关的开支会减少,加上中美两国于1月中旬已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预期人民币走势会靠稳,2020年度公司盈利有望恢复正增长。值得一提,公司与美国上市公司Enova (ENVA.US)成立合营,在香港推出线上贷款平台,目标客户以短期小额贷款为主,相信有助扩大收入来源。

事实上,国内的中小企业一直面对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于今年初的会议上提到,尽快研究缓解中小企融资困难的措施,包括提高对中小企信贷投放能力、加快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及拓宽融资渠道等。配合中央货币政策趋向宽松的主调,今年仍有机会降准减息,为市场释放流动性,预期将利好中金投的主营业务。

近日股价回落至低位,公司接连出手回购,对股价有一定支持,预料再大跌空间有限。公司每股账面净值接近0.9港元,现价有明显折让,投资者可考虑作投机性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