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海昌海洋公园高管增持添信心 两大新项目助推爆发式增长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1/16 17:50:00

1月15日受经贸利好消息面推动,全球股市应声大涨,美股更是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同理港股隔天开盘亦表现强劲。12月以来港股快速反弹,目前春季行情蓄势待发,其中标的稀缺的行业龙头个股有望借势取得不错表现。

 

海昌海洋公园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开发及运营商,开发运营的十个项目布局全国主要区域。1月15日晚间,海昌海洋公园(2255.HK)发布自愿性公告显示,于2020年1月8日至15日期间,公司执行董事高杰先生按每股约0.965港元的平均价格于公开市场购入其40万股股份,相当于海昌海洋公园全部已发行股本约0.01%。紧随上述收购后,高先生持有469.5万股公司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本总额约0.12%。

 

这是继去年10月执行董事兼主要股东曲程先生增持后,又一公司高管增持。再次彰显了管理层及主要股东与公司一起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并给市场传递了正面讯息。

 

另据上海政府官网消息显示,1月13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区集中签约了一批功能性项目,总投资近200亿元,涵盖影视工业基地、商业街区、温泉旅馆等商业、文旅、体育等城市功能配套的核心领域。其中海昌海洋公园拟在上海项目周边及主城区投资建设核心文旅消费项目,打造主题文娱综合体。未来随着该批项目的投资落地,海昌上海项目将有望受益产生的协同效应,推动上海项目的爆发式发展。

 

日前,据《2019中国主题公园调查报告》显示,从全球市场来看,中国依然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其中,2018年全球主题公园游客量继续保持正增长,全年增速为5.4%。专家预计,主题公园游客量在接下来几年依然会保持快速上涨势头。随着人们生活质量提高,生活条件改善,消费者的关注重点将会从基本需求提升为精神上的享受。主题公园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弥补这个空缺。中国主题公园市场依然是一片不可多得的蓝海。作为港股市场上唯一的主题公园概念股,海昌海洋公园仍为稀缺性标的。当前海昌股价正处历史洼地,考虑到上海和三亚两大新项目正步入增长爆发期,公司未来规模及收入有望呈现翻倍增长,且作为港股稀缺性行业龙头标的股,其二级市场表现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