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港股蓄势整固 乐观看待跨年行情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2/23 14:57:00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圣诞假期临近,港股上周升势放缓,始终未能突破28000点整数关口,主要整固蓄势。技术走势维持正面,没有转弱迹象,短期均线在加速上弯,存在继续冲高机会。近期外围市况普遍回暖,及消息面缓和,均利好港股表现。恒指12月反弹幅度为6月以来最高,周K线也连涨3周,市场气氛逐渐改善,跨年行情或偏更加乐观。

 

上周美股市场持续破顶,三大指数窄幅向上,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美国11月新屋开工数据好于预期,劳工数据也积极,加上国际贸易局势明朗化,市场气氛正面,并没有受到特朗普弹劾事件过度影响。内地A股上周走势先升后整固,沪指强势突破了3000点关口,经济数据方面利好,央行也持续释放流动性,提振了市场投资情绪。港股摆脱疲态,只是假期效应令到市场先行整固,短期并无大的利空事件,有望跟随外围震荡向上。

 

过去一周板块个股方面大体造好,中资银行股、券商股、地产股普遍上涨,给大市带来不错支撑。汽车股、燃气股相对向下调整,医药股、电讯股则出现不错反弹。上周五当日,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涨幅均超过2%,中国移动全周累涨近4%,为连续第二周反弹。重磅股方面,腾讯控股近期走势强劲,全周涨幅近4%,周中一度触及380港元的7个月高位。建设银行上周走势四连涨,股价升抵逾8个月高位。汇丰控股此前一周显著反弹半成,上周受阻250天线横盘整固。友邦保险全周则倒跌逾3%,跌回80港元附近觅支撑。

 

看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合共约3500万港元资金净流出,恒指熊证则累计约2.54亿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资金于目前点位倾向做空。街货分布方面,至上周四,恒指牛证街货主要在收回价26300点至26700点之间,相当约1962张张期指合约,新开贴价条款较少;恒指熊证街货在收回价28000点至28600点之间,累计相当约4385张期指合约。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方面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0.1个波幅点至15.4%;国企指数的3个月场外期权的引伸波幅下降0.1个波幅点至15.9%;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上升1.0个波幅点至22.1%;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下降0.3个波幅点至14.2%;港交的引伸波幅上升0.9个波幅点至20.7%。

 

轮证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前一周,众安在线的相关认购证共录得约1,032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为最多资金留意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众安认购证为行使价约30港元至34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4倍至5倍;另外,美团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录得约85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资金留意行使价120港元附近的中长期及长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7倍。

 

至于看空资金流数据,期内腾讯控股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合共录得约9,127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腾讯认沽证条款方面,较多投资者留意行使价约335港元至354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11倍至14倍;熊证方面,资金主要留意收回价383港元至390港元附近的条款,收回距离约1%至4%,杠杆约19倍至31倍。

 

 

(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