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长三角一体化利好浙系房企 德信中国穿越周期迎来新机遇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2/6 14:12:00

2019年对于整个地产行业来而言将是特殊的一年。这一年,国家坚持“房住不炒”政策方向不动摇,银保监会下发针对金融机构违规支持房地产企业融资的23号文,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房地产通道业务一系列限制措施相继出台。这一年,根据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截至12月3日,房地产开发商的破产数量已经高达488家,相当于平均每天就有1.5家房地产企业遭遇破产。在这样宏观经济背景下,房地产行业整体转向谨慎,地产商平稳穿越周期的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12月5日,德信中国(02019.HK)发布2019年11月未经审核销售数据,公告显示,2019年11月,该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6.8亿元(单位下同),环比10月增长19.69%,合约销售面积约23.7万平方米。2019年前11个月,德信中国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408.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227.4万平方米。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坚持规模、利润与品牌的动态均衡,已经成为德信中国穿越周期的特色标签。德信中国能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公司善于把握地产周期性规律及发展趋势,前瞻性精准布局并践行“立足浙江,深耕长三角,布局全国中心城市”战略。

 

从长三角走向全国的杭派精工 中型房企的大机遇

虽然当前在房地产行业龙头与中小房企两极分化情况愈发显著。但从德信中国发展看,只要坚持正确的发展路线,中型房企还是有很大作为和发展空间的。德信中国是一家根植于中国浙江省的领先综合型房地产开发商,集团于1995年成立,2005年总部搬至杭州,2012年至今稳居杭州本土房企前三甲,2014年进军海外,2016年布局全浙江,2019年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也让集团打开了国际资本通道,提升了国内及国际的影响力。

 

今年上半年,集团录得总收入约为35.18亿元,比上市前的2018年同期增长约42.4%。整体毛利率为34.6%,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2个百分点。净利润为约人民币1,283.4百万元,较2018年同期增加177.4%。今年上半年,德信中国相继取得了广州、佛山、成都等城市的优质项目,成功进驻了粤港澳大湾区及成渝都市群。

11月25日,德信中国于杭州市江干区环站东路588号举行了盛大的搬迁仪式,至此,德信中国正式搬迁至位于杭州东站附近的杭州之翼。搬迁之后的德信中国,凭借着其独特的区域优势,成为一家同时可享受到杭州东和虹桥资源、一小时可以对接上海资本的房企,朝着全国性中型房企的方向在蜕变。

 

长三角一体化引爆都市圈红利

12月1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简称《纲要》)正式印发。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江浙沪皖三省一市迎来产业发展和创新融合的重大发展机遇。随着长三角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优质的公共资源和发展前景将吸引更多的人口流入。数据显示,2018年长三角三省一市的41城中有7个城市的人口净流入量超过100万,分别是上海、苏州、宁波、杭州、无锡、南京和嘉兴。

 

在上述7个人口净流入的城市中,除苏州及嘉兴外,德信中国均实现覆盖。这些城市人口流入量大,产业基础良好,城市活力显着,人口红利有望持续释放,房地产业发展前景好。可以预见未来地产方面仍将释放出利好信息,深耕这些城市仍将为德信中国销售规模扩张助力。

 

充裕土储 提供发展动能

充足的土地储备是地产公司穿越周期的要素之一,反映出一家地产公司的“家底”。德信中国有着充裕土储及前瞻战略布局。今年上半年,德信中国在杭州、温州、湖州、上海、宁波、南京、无锡、昆山、广州等热点城市均有土地进账,收购19幅新地块,可销售总建筑面积约为225万平方米,拥有总土地储备1,225.4万平方米。为未来几年提供业绩发展动能。

 

在地产界中,现金是生命线。穿越周期的底气,来自自身的造血功能。一方面,集团在拿地标准方面,对各类城市有不一样的利润要求。另一方面,截至2019年上半年,德信中国在手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仍有约75.78亿元,流动资金充沛。

 

同时,集团在融资方面也获突破。11月11日,集团成功增发2021年到期2年期的1亿美元优先票据,并将与今年8月6日首次在境外直接公开发行的2亿美元优先票据合并为一支债券。不仅拓宽了公司境外融资管道,也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了稳定的资金支持。

 

2019年注定是德信中国发展史上不凡的一年,从成功登陆港交所,再到集团总部乔迁至杭州之翼。作为一家正大阔步走向全国的房地产企业,德信中国牢牢把握住了市场机会,等待它的是新的契机和更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