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恒指呈小双底形态 短线有望回补下跌缺口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1/26 10:51:00

麦格理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林泓昕

周一港股显著走高,恒生指数早盘高开278点,其后涨幅进一步扩大,盘中最高见27114点,重拾120天线。11月以来,港股整体波动加大,恒指第一周站上27000点,并试图向28000点逼近;第二周却又跳空向下加速探底;第三周则冲高回落;本周初再次跳空向上。目前港股大市难有持续性的行情,在操作上仍需以短线为主。

今年以来,恒指走势大幅落后于外围市场,每次超跌反弹,市场都有积极反映,只是持续性欠佳。周一盘面上蓝筹股几乎全线走高,地产股、资源股及消费股强势领涨。本地地产股九龙仓置业盘中大涨6%,中国神华涨近4%,碧桂园、申洲国际、新鸿基地产、中国旺旺等皆涨幅居前。重磅蓝筹友邦保险股价拉升逾3%,为恒指贡献逾90点升幅。汇丰控股周一涨幅逾1%,股价上穿多条均线。腾讯控股也随大市跳空向上,一度收复250天线,腾讯上周率先逆市走稳,本周或有机会肩负起支撑恒指上行的重任。

其他热点股方面,美团点评上周四公布第三季度盈利后,股价创上市以来新高至103.5港元,本周一窄幅震荡,短期需观察其能否企稳100港元大关。美团相关权证成交在其公布业绩前已跃居权证成交榜第三位,其认购证于上周四再次获得资金净流入,街货量同步增至6亿份的偏高水平。不过,上周五当日美团认购证出现约5014万港元的资金净流出套现。

上周仅一只新股上市,较受市场关注的还是月中上市的中国飞鹤,该股上市不到两周即遭沽空机构狙击,上周累计跌幅逾15%。本周一该股强势反弹,盘中涨幅逾13%,收盘仍有逾一成涨幅。

市场另一焦点当属阿里巴巴,作为内地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此次来港做第二上市,冻结资金超过960亿港元,公开发售超购逾40倍,最终定价176港元。阿里将于本周二正式挂牌,相关期权和权证等衍生工具将同日推出。由于正股与权证同日登场,发行商厘定引伸波幅及权证价格时,缺乏正股及期权价格波动性作参考,因此上市初期这些权证的价格差距或较大,但这些差距一般会在正股上市后逐步收窄。若计划在阿里巴巴首日上市时参与其权证,可多关注引伸波幅的变化,降低持货风险。

本周是11月最后一周,恒指日K线呈小双底形态,短线或有回补前期下跌缺口的机会。近一个月南向资金规模有所增加,资金重点流入中资银行股,热门股美团也明显获资金追捧。外围市场方面,内地A股近期尚未有明确方向,美股亦高位整固待变,港股周一强势拉升,走出独立行情,但也需继续留意消息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