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安信国际:首次覆盖TCL电子 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4.84港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1/20 14:19:00

报告摘要

长期耕耘海外市场,全球市场份额第二。根据群智咨询的数据,TCL电子(01070.HK)经过近20 年的发展,截至2019 年6 月,公司已经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电视机生产商,超过了LG,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仅次于三星。TCL 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已经占公司总销量的64%,成为了公司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其中,TCL 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已经做到阶段性市场份额第一,同时公司正在把美国市场的成功经验迅速复制到欧洲市场和新兴市场。

 

TCL 电子的股东背景强大,实现供应链深度整合。TCL 成立近40 年,发展出了规模庞大的产业集群,其中产品业务领域包括TCL 电子、TCL 通讯、华星光电、家电产业集团、通力电子、商用系统业务群和部品及材料业务群。TCL 创始人李东生及高管团队是TCL 电子的实际控制人。TCL 电子的主要产品家用电视,其显示面板由TCL 集团的华星光电供应,实现了供应链的深度整合,大大优化库存周期,平抑上游面板的价格波动,与竞争对手相比拥有明显的供应链优势和成本优势。

 

全球化产能布局,抵御潜在风险。TCL 的海外产能布局已经超过1500 万台/年,充沛的海外产能足以满足北美市场需求,有效抵御中美贸易摩擦等潜在风险。同时,也可灵活调配产能,积极把握海外市场的发展机遇,持续拓展印度、俄罗斯等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9E/2020E/2021E 的归母净利润为20.2 亿、14.3 亿和16.6 亿,每股盈利EPS 分别为港币0.86 元/0.60 元/0.70 元,每股盈利的同比增速分别为111.7%/-29.4%/16.4%(19 年盈利大增的原因是雷鸟科技并表带来的一次性公允价值重估收益约7.9 亿港币)。我们选取了A 股市场的四川长虹以及港股市场的海信、创维,对比发现:1)TCL 的估值最低;2)港股的海信和创维估值相仿,比TCL 略高;3)A 股的四川长虹则估值明显偏高。我们认为,相比国内竞争对手,TCL 在海外市场的优势明显;公司营业额在未来3 年有望维持双位数的年化增长;同时股息率较高,当前股价对应的股息率在5%左右,具有吸引力。综合考虑,我们认为给予TCL 电子2020 年8x 的PE 估值是合理的,对应目标价4.84 港元,较现价有27.4%的上升空间,建议“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