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TCL电子(01070.HK)有望出现长线买入信号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1/18 13:37:00

来源:经济通

作者:利达LW A.M.基金经理、首席投资策略师 黄耀宗

 

《环球趋势》笔者最近走入电器实体及网店时,因应现时香港局势,节扣优惠正逐步推出,希望香港本地消费能力可支撑本地经济。在物色电视过程中,发现到一间在本港上市的电视生产商品牌 – TCL电子(01070.HK),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相关资讯。

TCL电子的电视机出货量市占率排行全球前二,而且受惠整体营运效率提高、海外及互联网业务快速增长,引领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在2019年中期业绩表现出众,营业额录得227.2亿港元;受惠产品结构改善及持续推动降本增效,毛利率按年提升1.1个百分点至16.4%,费用率维稳为12.7%;母公司拥有者应占溢利为13.6亿港元,按年大增138.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5.5亿港元,按年大幅提升32.9%。

由于TCL电子已发展海外电视市场二十年,且在多国设厂,有效抵御中、美两国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具明显竞争优势。2019年上半年,公司海外市场TCL品牌电视机销售量按年显著提升49.8%至707万台,营业额按年增长32.5%至107.7亿港元,经营业绩按年增幅高达132.1%。同时,公司互联网业务亦步入高速增长期,上半年互联网业务录得收入3.5亿港元,按年大升125.2%。公司旗下互联网业务运营平台雷鸟网络科技商业变现能力进一步增强,上半年收入约2.5亿港元,按年显著增长63.3%,净利润达7,759万港元,已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水平,净利润率高达30.7%。

值得注意的是,TCL电子透过加深与Roku(建议读者多留意这间本年成投资市场焦点之一的企业)和Google的业务合作,在海外互联网业务上取得突破,上半年首增可持续性的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达9,602万港元,占互联网业务总收入的27.5%,TCL电子成为行业内首家拥有较大规模、持续性的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的中国企业,有利巩固竞争优势。

在全球OTT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TCL电子有望凭借全球领先的市场份额优势,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与互联网业务,预期公司未来发展会强者恒强,值得中、长线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