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TCL电子(01070.HK)新业务具增长空间 上望4.68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1/15 8:04:00

来源:炒股帮

作者:光大新鸿基产品开发及零售研究部

 

TCL电子(01070.HK)主力制造及销售电视机,包括TCL品牌及从事原厂委托代工(ODM)。除电视机等电子产品外,集团亦有推动互联网及智能影音等新业务,开拓新的发展动力。

 

以基本因素作分析,其上半年业绩非常理想,全球电视机销售量再创新高,达1,553万台,按年增长17.9%。根据群智咨询,其电视机出货量市占率达14.3%,稳居全球前二。期内营业额为227.2亿元,按年增长8%。而毛利率则按年上升1.1个百分点,至16.4%,带动归母净利润按年增加138%。

 

具体分析,上半年的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智能电视机和4K电视机的销售量分别按年增长31.8%及52.5%,至1,237万台及575万台,且大屏化、智能化趋势越发明显。另外,集团产品于国际的竞争力持续增强。上半年海外市场TCL品牌电视机销售量同比显著提升49.8%至707万台。在巩固及提升原有电视机业务的基础上,集团上半年中国和海外市场的互联网收入同比大幅提升125%,互联网收入将继续快速增长,大幅提升公司利润水平。与此同时,集团亦会持续深入拓展智能AV、商用显示、智能家居在内的多元化业务发展,打开新业务增长空间。

 

有投资者留意到,集团于10月2日向所有股东提出强制性全面要约,但据我们了解,相关公告只是配合证监会的要求(主要源于去年底TCL集团的资产重组行动),集团实无意私有化。事实上,第二大股东Zeal Limited已于2019年10月4日以要约人为受益人签署一份不可撤回承诺,表示其将不会接纳TCL控股要约。分析认为,Zeal Limited不接纳要约,亦间接反映其看好TCL电子的未来发展前景。建议于4元以下水平买入,目标价4.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