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方达控股收购美国RMI实验室 扩充DMPK服务能力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1/4 16:55:00

埃克斯顿,宾西法尼亚2019年11月4日

提供一体化、科学驱动的研究、分析和开发服务,在美国和中国同时运营业务的合同研究机构,方达控股公司(「方达」或「集团」,1521.HK)今日宣布,集团全资附属公司Frontage Laboratories, Inc.(「Frontage Labs」)已与独立第三方Phillip Tiller博士及Xiao (Sean) Yu博士订立股权购买协议。根据协议,Frontage Labs将向该两位独立第三方收购其拥有的RMI LABORATORIES, LLC(「RMI」)全部股权。

RMI为一家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合同研究机构,主要为制药及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定量及定性药物代谢服务。 RMI为其客户提供多种服务,包括全方位的代谢物分析及鉴定服务,如早期发现柔点分析、晚期发现跨物种比较及临床前动物放射性标记质量平衡研究。RMI利用最先进的技术(如高分辨率质谱仪)在新治疗剂的发现及开发阶段进行高度专业化及高需求的研究。除了提供核心代谢物鉴定╱分析服务外,其业务还包括进行其他与代谢相关的研究,包括但不限于发现阶段生物分析(小分子及大分子)、代谢稳定性、CYP/UGT代谢表型及抑制研究。

“RMI成立超过十年,在客户对代谢物分析╱鉴定的需求方面享有「首选」机构的声誉”,方达执行副总裁、DMPK业务负责人Abdul Mutlib博士表示,“收购完成后,我们将通过更多的科学家、设备及设施扩张产能,以用于向客户提供现有及全新的服务,有效扩大我们目前在此特定领域服务的客户群,并有望提高通过此高度专业化服务产生的收入。”

“Phillip Tiller博士及Xiao (Sean) Yu博士是著名的药物代谢科学家,他们在美国已拥有稳定的客户群。本次收购完成后他们都将留任,并协助方达在中国建立RMI所能提供的服务”,方达控股创始人兼名誉主席、方达医药CEO李松博士表示,“本次收购将加速方达在美国及中国建立「药物代谢卓越中心」。合并后的资源将推动我们在为制药行业中现有及新客户提供代谢服务方面,取得全球领先的地位。”“加入方达将为我们以及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新的机会,我们对此非常期待”,Phillip Tiller博士及Xiao (Sean) Yu博士表示。

 

关于方达控股公司

方达控股公司(「方达」或「公司」)为一间发展迅速的合同研究机构(「CRO」),提供贯穿整个药物发现和开发过程的一体化、科学驱动的研究、分析和开发服务,协助制药公司实现药物开发目标。方达受益于在美国和中国(全球合同研究机构服务的两大市场)均有业务,并有能力把握两个市场中的增长机遇。

公司认为,「两国一制」方式令其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确保了客户在中国和美国都享有同等的质量标准、操作流程及系统,同时亦能为客户就两国的药物开发法规及要求提供详尽且经验丰富的解读。公司作为一家增值合作伙伴,专注于解决客户最重要及最复杂的药物发现及开发问题。在科学知识基础、专业技术知识以及在提供优质服务方面建立的良好声誉成为必备能力,让公司得以与关键客户建立长期策略关系及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