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港股11月开局良好 后市存在补涨机会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1/4 10:35:00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港股上周震荡走高,恒生指数自9月中旬以来首次收盘站上27000点。技术上,恒指短期均线仍处于横行格局,并未强势上穿120天线,没有彻底摆脱过去两周多以来的横盘区间,能否形成新的上升浪还需要观察。不过,整体大市气氛有所转暖,11月开局良好,港股年初以来走势显著落后于外围市场,预计后市存在补涨机会。

上周重磅事件是美联储议息会议,偏向鹰派的降息动作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企业财报继续为美股提供正面指引。A股上周反复震荡,北向资金连续两日大举净买入,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情绪。市场主要憧憬政策层面的经济刺激举措,以及国际指数扩容给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

在港上市的中资股继续展开季报行情,如中国人寿、建设银行等,季报公布后均有不错表现。其他强势股如石药集团、中国旺旺、创科实业全周涨幅均较为理想;手机设备股近期多次领涨大市,舜宇光学科技及瑞声科技单周涨幅分别超过了10%及6%。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出现约713万港元资金净流出,期内熊证则获得约104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街货分布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街货重货区在收回价26300点至26600点之间,相当约1397张期指合约;熊证街货在收回价27000点至27400点之间,累计相当约3337张期指合约。

个股看多资金流数据方面,截至上周四前一周,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合共获得约3923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为行使价约330港元至365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9倍至10倍。此外,平保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也获得约2207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留意行使价99港元至100港元附近的中长期及长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14倍至16倍。至于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主要是美团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出现资金净流入部署,合共获得约88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0.4个波幅点至14.9%;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降0.1个波幅点至15.2%。恒指连续两周窄幅震荡,相关引伸波幅易跌难升,个别蓝筹股权证的引伸波幅也在创新低。在窄幅波动的市场,正股涨跌幅度有限,持有权证除损失了时间值之外,受引伸波幅下跌影响的机会也较高,获利可能性较小。牛熊证的产品结构较简单,价格不受引伸波幅变化所影响,在引伸波幅持续下跌的市况下,牛熊证或会是权证以外的另一个选择,较能将产品的杠杆发挥出来,但必须留意收回风险。(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