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重磅:知名经济学家孙明春再出江湖!出任海通囯际首席经济学家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1/1 18:04:00

今天,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博士正式履新海通国际(665.HK),成为其首席经济学家。

孙明春博士将主要负责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的研究分析,进一步提升海通国际整体研究能力,为公司的战略发展及资产配置出谋划策。孙明春博士在国际投行的工作经验亦有助于海通国际整合全球网点的研究资源,增进研究的国际视野,为全球客户提供有价值的,前瞻性的研究观点。

孙明春博士为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及中国金融40人论坛成员,并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院校担任特聘教授。孙明春博士在中央银行、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机构都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在学术研究、政策制定、市场分析等方面有扎实的基础和独到的见解,在宏观经济、企业战略、投资研究、金融科技、及网络平台等领域著述颇丰,并发挥其领导力和影响力,带领研究团队于2010年《机构投资者》中国研究团队的年度评选中夺得第一。

孙明春博士拥有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及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曾任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经济师,美国第一资本金融公司高级分析师,雷曼兄弟公司亚洲高级经济学家,野村证券董事总经理,大和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亚洲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股票研究部主管,上海博道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及博海资本首席经济学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