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建发国际集团调研实录:低估值的高成长股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1/1 15:13:00

近日,笔者受邀参加建发国际(1908.HK)于苏州、无锡举办的华东区域项目调研活动,参观了建发国际在当地的标杆项目,本次活动合共有近20家投资机构及券商参与,管理层交流环节反响热烈。建发国际是世界500强企业厦门建发集团控股的港股主板上市子公司,作为市场上稀缺的低估值优质股,建发国际或将成为明后年地产板块的高成长黑马。笔者将当日调研情况整理成录,以供有兴趣的投资人参考。

 

标杆项目用产品建立口碑

10月24日,我们调研参观了建发国际在苏州(建发泱誉)和无锡(建发玖里湾)两个住宅项目,深刻感受到公司在城市深耕落地的能力。

 

 

苏州:2018年建发国际以61.05亿元的总成交金额,位居苏州市房企销售签约金额第一,其中,建发独墅湾项目是2018年苏州单盘销冠,建发泱誉同样位列单盘销售前十(相城区第二)。

 

 

(注:苏州城区包括吴中区、相城区、高新区、园区、姑苏区,暂不含吴江区;数据来源:苏州房地产市场网)

建发泱誉项目位于苏州市相城高铁新城,是继中泱天成、独墅湾后建发国际在苏州打造的第三个高端新中式产品,共推出近1400套叠墅和高层,截至目前已基本售罄;销售均价约2.9万/平方米,单价在相城区在售产品中最高。项目于2018年12月首次交付,交付是对产品的最好检验,我们参观了小区内景、入户大堂、大区景观、房屋立面和实体样板间,均极具美观性、实用性,同时兼富浓郁传统人文情怀和文化底蕴。

 

(苏州|建发·泱誉实景图)

 

 

 

(苏州|建发·泱誉调研照片)

 

 

无锡无锡作为江苏省重要经济城市,地处苏州市的辐射圈,建发玖里湾落址锡东新城,于2018年9月首次开盘,开盘即去化超80%,摘得2019年上半年“锡东新城销冠楼盘”,截至目前累计签约超40亿元,平均销售单价超2万元/平米,是目前锡东板块最热销的项目。小区园景营造以寄畅园为蓝本,融入跃龙桥、秉礼亭等中式园林元素,用高质量产品在当地打开品牌美誉度。

 

(无锡|建发·玖里湾实景图)

 

 

 

品质房企,深耕南方核心城市圈

于餐叙期间,公司管理层分享了华东区域的发展历程,建发国际于2016年首次落子苏州,布局苏州、太仓、南京、无锡、张家港五座城市、拓展二十余个项目。近年来华东区域发展势头迅猛,今年7月份以来建发国际先后在苏州、无锡、张家港、太仓取得多块接近零溢价的优质地块,新增土储近250亿元,避开了1-6月长三角领域的土拍热潮,在积极取地的同时保留了国企原有的稳健及审慎基因;目前建发国际华东区域总土地储备库存货值近500亿元,占比总土地储备近30%,优质的土地储备为华东区域持续深耕奠定良好的基石。

除华东区域外,公司布局福建、华中、华南等核心城市圈。2019年以来,公司累计新增土地货值超800亿元;预计截至2019年末,建发国际总土地储备货值或超1800亿元,土储充足且快速增厚,为明后年销售持续发力提供了充足储备。

2019年前三季度,建发国际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1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54%,另已认购未签约金额61亿元,销售增速位居同业前列。今年公司在厦门、莆田、宁德等城市推出多个开盘即磬的热销劲盘,在福建区域的销售有望突破250亿元。这归根为公司长期致力于对产品的打磨得到客户的认可,高产品力必定推动高去化能力。

 

稳健经营,充分市场激励

地产企业的核心“护城河”是公司的管理机制以及管理文化,在调研交流中,管理层向我们分享了公司管理文化中的两个基因:

基因一:高度市场化的人力资源制度。公司从拿地考核到内部考核都是以业绩为导向。项目考核以净利润作为主要考核指标,不以规模导向盲目取地,坚持审慎稳健的取地策略;内部管理实行“一年一聘”制度,经营管理层能上能下,给予员工广阔的发展平台,并给予充分市场化的激励机制,使得公司在充分竞争的房地产行业中仍保持高速增长。

基因二:专注的工匠精神和创新力。近年来公司专注于新中式产品研发,在保留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同时,注重对现行市场产品痛点的洞察,通过工艺、材料的不断创新,更新迭代为兼具美观和实用性的新中式产品。

通过本次华东区域项目调研,我们对公司的产品研发、品牌营销及战略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积极的企业文化和完善的内部管理决定了公司持续稳健的发展,公司有望实现三年后冲刺千亿销售规模目标。

目前建发国际同时具备高业绩、低估值、高股息特性,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截至2019年10月31日建发国际静态PE为4.1x,对比行业静态PE估值处于行业中低区间。未来受南下资金推动,据笔者测算,依据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速,PE估值有望达到8.0-9.0x区间,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突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