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朗诗绿色集团连续三年蝉联房地产行业CITI指数TOP1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0/29 10:46:00

CITI指数是全球首个基于品牌在华供应链环境管理表现的量化评价体系,由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合作研发,采用政府监管、在线监测、企业披露等公开数据进行动态评价。

 

本次评价涵盖438个中外品牌,评价范围扩展到19个行业,涵盖50家房地产行业。CITI指数推动2951家供应商改进或披露,其中,1274家供应商通过GCA审核验证整改有效性。

 

加入绿色供应链 房地产企业先行

 

朗诗集团始终坚守在绿色第一线,从自身做起,为同行树立榜样,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行动的积极参与者、宣传者和带动者,更是一位负责任的先行者。活动现场,朗诗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谢远建先生在本次绿色论坛中发表了《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在行动》的主题演讲。

 

房地产作为在全国碳排放量占比40%的企业,采取从供应商源头控制的“绿链行动”势在必行。2016年,由阿拉善SEE、中城联盟、全联房地产商会、万科、朗诗共同发起“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掀起一场全行业的绿色革新。

 

在秉承呵护行业健康发展的共识之下,朗诗的盟友从最初的48家发展到现在的100家,约占行业总规模20%。与此同时,“绿链行动”已推出7个品类的绿色采购行动方案、7个品类的白名单。截至2019年9月5日,加入绿链的白名单企业共有3669家,与中城联盟共同推动的51亿采购总金额亦达到环境合规化要求,可以说已成功促进了行业的绿色“净化”及变革。

 

从招采入手 推动供应链环境合规

 

CITI指数的评价涵盖透明与沟通、合规性与整改行动、延伸绿色供应链、节能减排、推动公众绿色选择五个方面,层层递进。朗诗在本期评价期间,尤以延伸绿色供应链表现最为突出,一举跨入品牌企业TOP30。

 

房地产企业处于产业链末端,既是资源的整合者也是资源的消耗者。因此有必要推动并监管供应商,引入“供应链企业环境合规性”的概念,提出筛查机制,并与IPE检索合作,确保所有联采对应的供应商全部合规格。

 

谢远建先生在大会上介绍,“供应链企业环境合规性”是“绿链行动”的基本方案,提出供应链“环境合规”筛查机制,要求供应商企业的污染物排放,应达到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及行业排放标准。如未达到,应提出整改计划。此外环保机构“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会协助提供信息查询平台,帮助地产企业完成这项工作。

 

朗诗已经应用由IPE开发的“蔚蓝地图”,持续对181家生产型供应链上游合作伙伴进行了环境追溯,并将环境合规要求纳入招标文件,要求供应商在投标前首先完成筛查。我们还将带动供应链企业,逐渐再向上游供应端追溯。这项工作,并没有带来直接采购成本的增加,但是让我们更清楚产业链上,哪些合作伙伴生产管理更规范、更稳定可持续,不会因环保督察而停产断供。

 

价值链零污染 “不绿色,不采购”

 

在木材采购方面,朗诗作为“全球森林贸易网络”成员,严格审核木材来源,确保其源于合法途径。

 

在甲醛控制品类方面,朗诗结合绿链行动方案,提出更为严格的室内空气甲醛控制标准。

 

在铝合金无铬钝化方面,对于门窗集采中涉及的铝合金门窗型材选用会提出绿链要求,合作单位为铝合金无铬钝化白名单企业,产品需要符合铝合金无铬钝化的要求。

 

在最新发布的涂料、保温品类中,朗诗也在继续推广使用不含HBCD的聚苯乙烯材料并在招标文件中提出关于APEO的控制要求。

 

朗诗将以价值链零污染为终极目标,以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和技术为手段,承担起相应的企业社会责任。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推动绿色供应链发展,朗诗也将积极推动供应商环境合规,探索绿色供应链创新模式,坚持“不绿色,不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