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德视佳:一家欧洲眼科巨头在中国的这六年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0/29 10:45:00

2019年10月15日,德视佳国际眼科诊所(01846.HK,下称“德视佳”)在港交所敲锣上市,这是港股市场中迎来的第一家德国医疗企业。上市首日,德视佳盘中股价一度上涨至15.18港元/股,涨幅达到100%。资本市场如此热捧德视佳,是基于看好后者发展前景的一种表现。

更令人好奇的是,为什么一家德国医疗企业要“千里迢迢”远赴中国上市呢?事实上,此番上市前,德视佳进入中国市场有六年时间。此番上市,亦体现了其中国市场布局已取得阶段性成功。

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高端眼科医疗服务机构德视佳,创立于1993年,现已成为全球视力矫正行业的领先品牌之一,拥有当今世界最尖端的眼科技术及多支经验丰富的医疗精英团队。德视佳的创始人约根森博士,更是全球著名的视力矫正专家,同时也是老花眼手术及实施高度近视手术方面的领军人物。他曾在德国屈光领域曾有过重大突破,这也让他眼科领域声名鹊起。三十多年来,德视佳为欧洲各国无数近视和白内障人士摆脱眼疾困扰、重见清晰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德视佳也成功地为众多政治家、企业家、艺术家及新闻界演艺界明星们等实施了各种眼科手术,以至于在欧洲尤其在德国,高端人士各界都把德视佳做为他们眼科医疗的首选。

从2013年起,德视佳把业务扩展至中国。在进入中国的六年里,随着需求市场的快速扩大,德视佳相继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一线城市开设了诊所。

“德国医生、德国品质、德国医德”,满足了当下中国人对个性化、高品质化医疗的迫切需求。迄今,德视佳已为中国数以万计的近视和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其中有著名的老年中年科学家、著名的企业、商业和金融界人士,著名作家、著名的青年、中年、老年演艺界人士,大批中青年律师和大批在校学生。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普及,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人们的眼睛几乎无法离开屏幕,某种程度,这也导致视力受损人数居高不下。据统计,全球超22亿人视力受损或失明,近半数是由缺乏治疗所导致。另有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中国有近6亿人患有近视,预计2023年将增加至6.55亿人。

然而,在中国,近视眼手术的渗透率还很低。如相比德国,每百万中国近视中仅有600多人接受这样的手术治疗;而德国每百万则高达1400人,是中国的2.1倍。

进入中国市场六年以来,德视佳凭借其屈光性激光手术方案和后房型人工晶体(ICL)植入术方案,为中国的近视和高度近视患者,提供了真正意义上的“德国品质”治疗,可谓成绩卓著。

伴随中国老龄化的加剧,老花眼群体在快速地与日俱增。数市场分析,2018年45岁以上人群有超3.9亿人患有老花眼,预计2023年将增加到4.61亿。德视佳同样也是老花眼治疗领域的佼佼者。约根森博士颇具信心地说,就像中老年人习惯把白头发染黑,让自己看起来更年轻些一样,中老年人也不想戴老花眼镜,不情愿有老眼昏花的老态,而德视佳在用“三焦点晶体”矫正中老年人的老花眼方面,也将扮演重要角色来服务于更多的中国中老年人,让更多的中国老花眼患者抛弃老花镜,重返青春的“视界”。

德视佳来到中国的美好目标是“让您的生活不再需要眼镜”。 他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凭借多年积累的眼科手术的卓越声誉,凭借最早使用现代眼科技术,凭借巨大的手术量,凭借服务质量的极度人性化和舒适化,凭借在中国每个城市诊所地理位置的优选,已在中国快速地打开了市场。在中国近视眼科手术领域,德视佳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从激光手术到晶体手术,从普通激光手术到飞秒激光手术,从晶体植入术到晶体置换术,德视佳可以全方位解决近视、远视、散光、老花以及白内障人群的眼疾,帮助他们了实现告别眼镜的人生梦想。

面对大量近视和白内障患者的需求,德视佳也加快了在中国建立诊所的步伐,今年9月5日北京的第二家诊所在华贸城隆重开业。开业当天,约根森博士亲自主刀,给包括著名演员杨子骅在内的2名患者实施了近视和老花眼手术。尤其令在场人难忘的是,约根森博士现场还亲自为自己28岁的患有高度近视的儿子雅尼克,进行了ICL近视矫正手术,让爱子彻底摆脱了戴了20多年的厚厚的近视眼镜。

在现场,约根森博士深情地说道,“我亲爱的儿子只有28岁,他将来会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眼科医生,我亲自为他进行近视矫正手术,不仅仅因为是我的儿子,他更是我眼科事业的继承人。同时我也希望德视佳能服务更多的中国年轻近视眼患者,让他们视力重返健康,让他们工作生活重返便捷。”

在这短短的六年时间里,德视佳在中国内地市场的收入呈现高速增长趋势,复合年增长率达到79.6%,2018年收入1211万欧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28.2%,已接近德国市场的一半。

事实上,德视佳之所以选择中国香港作为他们的上市首选之地,就是因为预计未来的增长点主要会集中在中国。著名演员黄磊先生及众多德视佳眼科的老朋友,纷纷发来贺电,祝贺德视佳在中国香港的成功上市。

德视佳以根植中国、稳健发展为自己的目标,预计在成都、重庆等地将先后开诊营业,他们计划5年之内,将陆续在中国开设更多新诊所。

值得一提的是,德视佳眼科在中国的六年里,还积极参与了很多公益活动,他们组织为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在每年的国际爱眼日,免费为中老年人举行眼睛健康讲座咨询,用德视佳先进的仪器,提供免费的眼科检查。他们还不定期在中国举办眼科沙龙,让更多的人了解当今世界眼科医学最先进的理念和技术。

 

 

11月2日 15:00-16:00 深圳诊所X赫尔加森教授

11月3日 11:00-13:00 广州诊所X赫尔加森教授

11月6日 15:00-16:00 杭州诊所X彼得鲁尼教授

11月15日 17:00-18:00 北京西部诊所X赫尔加森教授

11月16日 16:00-17:00 上海诊所X约根森教授

11月20日 16:00-17:00 北京东部诊所X约根森教授

你可以拨打400-858-5233 或者添加他们的微信小秘书进行眼科沙龙的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