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鸿鹏资本证券:朗诗绿色集团主打绿色地产 产品差异成竞争优势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0/24 16:02:00

分析员 何启俊

 

朗诗绿色集团(00106.HK)为国内绿色地产开发营运商,其业务覆盖中国主要经济区域,包括长三角、环渤海以及中西部等,公司部分项目处于美国一线地区,例如加利福尼亚州以及亚利桑那州。截至目前,公司共开发132个楼盘,总面积达到3,200万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按年上升3.6%至20.9亿人民币;核心净利润(撇除汇兑损益及投资性物业公允值变动)按年上升39.1%至4.5亿人民币。整体毛利率为25.9%,较2018年同期上升0.3个百分点。盈利增长主要受惠于期内由联营交付的开发项目毛利率较高。期内,公司合共新增13个新项目,5个在中国境内,其余8个在美国。合计可售货值和面积分别为104亿及57万平方米。

 

根据最新公布之营运数据,截至今年首9个月,公司签约之合约销售额为174.7亿人民币。事实上,公司今年以来的销售表现与目标有落差,归因于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内地土地市场价格高企,故此未有达成投资目标,迭加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项目开发周期较长,周转速度相对缓慢。公司表示,于第四季会采取较为积极的推盘策略,维持全年销售400亿人民币的目标。

 

展望未来,公司会持续推进「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收益多样化」的发展策略,特别是中国内地人均收入提升,对生活质素要求提高,朗诗打造的绿色住宅产品将切合消费者的喜好变化,成为其竞争优势。加上与其他金融机构或大中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有利开拓开发管理服务收入。

 

综合而言,朗诗绿色集团在定位具有产品差异化优势,项目分布于中国及美国,有助分散地域风险。截至6月底止,公司的净负债比率为57.2%,而且短债比率不足三成,均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不俗。倘若第四季销售表现有改善,相信会吸引资金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