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海昌海洋公园迎业绩释放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0/8 8:35:00

来源:文汇报

 

暑期旺季后,旅游板块再迎国庆黄金周旺季行情。加上国内年初以来频频发布鼓励消费政策,预计今年旅游板块个股的销售业绩有望得到较大提振,可挖掘其投资机会。其中,中国领先的主题公园开发及运营商海昌海洋公园(02255)或可保持关注。

 

海昌海洋公园是首家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主题公园运营商,在上海、三亚、大连、青岛、成都、天津、武汉、重庆以及烟台共运营了十个项目。公司深耕行业近二十年,目前拥有中国最大的极地及海洋动物种群,动物保育技术国际领先,曾入围全球十大主题公园运营商,行业领先地位稳固。

 

受上海和三亚两个新园区开园提振,公司上半年收入大幅增长。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实现总收入约10.8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约76.8%;实现毛利3.97亿元,同比增长32.73%;受季节性周期以及主营成本中占比最多的固定成本影响,期内公司录得净亏损约9140万元。但随着新园区的运营日渐成熟以及行业旺季到来,预期下半年公司业绩将逐渐回归正常水平。

 

上海园区假期具爆发潜力 

上海新园区是近期公司业绩增长的关注焦点,该园区位于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滴水湖畔的黄金地段,总建筑面积约20.5万平方米。在去年底正式开园后,今年春节期间入园人次就已超过15 万,获得广大游客充分认可。公司于二季度起再新增“夜场”时段以延长每日营业时间,有望持续提升园区的盈利能力。据公司资料显示,上海园区2019年上半年收入为3.868亿元,总收入占比超过35%,业绩贡献程度较大。此外该园区的收入结构趋向多元化,非门票收入占比超过38%,逐步接近国外成熟园区。在长三角一体化、浦东新区等政策利好下,预计下半年上海园区价值将加速释放,助推业绩提升。

 

与此同时,公司轻资产化的推进也正稳步进行。公司积极构建“海昌文旅”轻资产品牌,上半年公司新增管理输出合同4份。截至目前,公司落地22项轻资产项目,已签约合同共计49份,累计合同总额近5亿元,未来有望继续贡献增量业绩。

 

受港股市场情绪影响,公司股价已回落至去年低位。考虑到下半年迎来旅游旺季,公司业绩释放在即,股价继续下行空间有限,待市况回暖后有望迎来修复机会。短期可上望1.34港元,止蚀点设在1.02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