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方圆房服集团上半年业绩增长稳健 深化房地产代理服务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9/9 14:13:00

进入2019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仍未有放松迹象,开发商融资端与销售端依然受限。在中国房地产市场规模增速放缓的背景之下,房地产代理这一曾在房地产行业产业链中身居要位的行业,再度受到了市场的关注。恰逢港股业绩期结束,笔者留意到,方圆房服集团(8376.HK)上半年业绩增速处于行业前列,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从公司快速增长的业绩可见,在房地产市场环境越是严峻的背景下,开发商越是面临着更大的开发销售压力的时候,越是更依赖房地产代理公司提供代理服务,加快销售去化,回笼资金。因此,方圆房服集团藉此机遇,凭借成熟专业的代理服务及品牌影响力,出色地完成开发商的销售任务,迅速地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及提升业绩。

 

方圆房服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广州及大湾区其他区域的成熟的房地产代理公司。主要提供一手房地产代理及专业策划咨询、二手房地产交易及商业招商运营管理、渠道资源整合及一站式综合服务。2019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强劲,录得收益约1.28亿元,同比增长41%;录得拥有人应占溢利为832.4万元,同比增长85%,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公司整体业绩的快速增长得益于旗下主力业务---房地产代理服务业务的强势发力。据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收益来源包括房地产代理服务(包括网上物业转介及代理服务)、物业研究及咨询服务、综合服务。其中房地产代理服务业务收益占据集团总收益约99%,该业务上半年收入为1.27亿元,同比增长41%。

 

2019年上半年,在房地产代理服务业务中,公司格外注重一手房地产代理服务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自2017年起进军清远、惠州、河源市场后,今年又强势进军中山市场,将大湾区拓展蓝图进一步推进。公司一手房代理服务业务发展势头迅猛,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已为166个项目提供代理服务,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3%,服务范围覆盖了大湾区大多数城市,公司在大湾区代理业务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另外,随着房地产代理服务业务稳步向前,公司品牌影响力也在不断强化。公司专注与新进入大湾区房地产市场的知名开发商建立业务关系,并加强与过往曾接洽的一手物业开发商维持良好关系及已从中成功获取项目,据了解,自公司创业板上市以来,内地百强房企合作伙伴数量对比上市前已大幅增加。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全心融入客户立场,大力拓展一手市场销售团队,加大营销力度,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日前,公司发布考虑转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告,若能得以落实,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及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随着大湾区建设支援力度持续增强,公司有望凭借其房地产代理服务优势及品牌影响力,紧握政策红利,加速从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