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BBI生命科学业绩标青巩固龙头优势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9/5 14:24:00

港股近期市况波动未定,恰逢八月中期业绩期,“炒股不炒市”或成时下投资最优解。近期生物科技板块不乏绩优股逆市跑出,作为细分行业龙头之一的BBI生命科学(01035)近日便再度交出靓丽业绩,不妨考虑加入到投资组合中保持关注。

BBI生命科学目前是中国最大的DNA合成产品供应商,可以提供包括DNA合成产品、基因工程服务、生命科学研究耗材、及蛋白质和抗体相关产品及服务在内的一站式服务,公司旗下拥有生工、BBI、Diamond等强大知名度的品牌,综合技术实力在业内处领先地位。公司客户群体覆盖众多高尖端机构,截至2018年底,已覆盖806所高等院校、1,063间科研院所、745间医院、4,851间医药及生物技术公司及253间政府检测及诊断中心。

根据中期业绩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仍旧保持快速且稳定的增长态势,期内实现收益3.2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0.12%;此外,公司的盈利能力也获得同步提升,期内录得毛利1.69亿元,同比增长23.51%,毛利率则提升至52.6%。上半年公司纯利录得约4,511万元,同比增长20.9%,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约4,645万元,同比增长23.1%;每股基本盈利0.085元。

细看业务层面,公司各业务分部均有建树。上半年公司的核心业务DNA合成产品收入仍旧保持稳定增长,期内录得收入1.16亿元,同比上涨24%,该分部的毛利率也上升至59.7%,继续保持业内领先水平,进一步巩固龙头优势。同时,公司的基因工程服务业务、生命科学耗材业务以及蛋白质和抗体产品及服务均录得不错增长,同比增速分别为28.3%、14.7%及4.9%。

公司在今年上半年正式推出第三方检测业务,包括开展与医学相关的检测、诊断及科研服务,期内首次贡献收入。当前,公司第三方检测实验室正处于医学检验资质牌照下发的最终阶段,待取得牌照后,有望承接医院、检验机构等相关领域业务,为公司业绩增长再添新动力。

根据公司公告显示,公司在上海总部DNA综合生产的GMP标准厂房、车间及自动化设备预计在2019年第四季度全面到位,届时可满足工业客户对高质量定制化产品的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客户粘性,继续扩大该业务的市场份额。此外,医检所的投入运营也将加快公司第三方检测业务的业绩增速,随着公司销售网络的逐渐铺开,也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近期创新药领域已经获得多项政策支持,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BBI生命科学亦有望借助政策红利再创业绩新高。现公司股价受大市情绪影响已回落至两年前低位,未能反映公司中期的业绩表现,估值修复空间较大,中期可上望2.5港元,跌穿1.5港元止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