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城建设计巩固龙头优势 绩后投资价值再度凸显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9/5 8:48:00

为抵抗外围环境波动及保证宏观经济的持续增长,基建成为当前“稳增长”的重要着力点,上半年政策边际出现明显改善,基建补短板效益也逐步显现。而在资本市场方面,基建的各个细分龙头作为政策等行业红利的首批受益者,也将获得更为确定性的业绩提升,不失为当下市况最能避险的投资标的之一。恰逢业绩期来临,作为城轨交领域的绝对龙头,城建设计(1599.HK)亦于近日公布中期业绩,也再度证明基建行业龙头的投资价值。

城建设计主要业务为城市轨道交通、综合交通枢纽、地下空间开发、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桥梁和道路工程建设等项目提供多样化服务的综合性勘察设计咨询单位,也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设计企业中领先的工程承包商。公司在设计与咨询业务方面拥有行业最顶级的资质认证及充足的高精尖人才储备,是公司最重要的核心竞争优势。

根据公司最新的业绩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业绩保持稳中有升,期内实现收入为35.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5%。公司盈利能力也随之同步提升,毛利录得7.6亿元,同比增长17.68%,毛利率也从去年同期的18.89%上升到今年同期的21.21%,期内录得净利润3.08亿元,较上年同期净利润2.69亿元增长0.39亿元,增幅达14.5%。此外,公司目前的资本结构仍旧保持健康良好,其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29.73亿元,资金状况充裕,也能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扎实的基础。

虽然上半年受宏观经济影响,整个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增长有所放缓,但在公司领先的技术和龙头优势的带动下,公司的业务仍能录得扩张增长。在全国城轨交通市场仅14条总体总包线路招标的情况下,公司还能取得杭州3号线北延、北京冬奥支线、重庆璧山有轨电车、北京13号线A线、B线共5条线总体总包项目、中标了30余项前期项目。而从具体的业务方面来看,期内公司的设计、勘察及咨询板块业务收入18.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70%。公司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板块收入15.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01%。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公司设计咨询业务的毛利率相对较高,随着公司对该部分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的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叠加公司在交通轨道市场领先的市占率,未来的业绩确定性较强。

而从公司年内的动作来看,公司也正在不断扩张业务的覆盖范围,为自身的业绩增长积聚潜力。上半年公司已经获得雄安新区并承揽白洋淀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并中标北京、杭州、重庆等城市共5条设计总体项目,共计人民币30.54亿元,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年内已与京投公司进行战略合作,不仅能扩充公司的融资渠道、提高投资效率及降低投资风险,亦有望借力京投公司的股东资源有效提升市场份额,加强自身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轨道交通设计领域的龙头地位。

综合来看,城建设计当前的基本面表现仍然扎实,公司在技术和市占率方面仍具有领先优势。随着公司业务结构及盈利能力的优化改善,未来的业绩提升空间也值得期待。另一方面,公司在今年6月20日已获证监会正式受理发行A股申请材料,未来若公司成功实现AH股并行,有望受到内地资金的强力支持,H股方面也有望借助AH股溢价获得估值传导效应。鉴于当前市况仍较为波动,城建设计所在的基建板块亦可作为避险首选,投资者不妨可考虑加入至近期的投资组合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