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德信中国业绩领跑同业 全国化布局积聚突围动力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9/3 11:25:00

在上半年的政策调控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港股中上市房企的中期业绩也存在两极分化的现象,像中国恒大这样的龙头公司折戟的同时,也有部分中小房企仍能录得相对不错的业绩增长。今年年初上市的德信中国(2019.HK)便在此次业绩期再次交出靓丽的成绩单,在地产行业加速筛选的背景下,德信中国的竞争力也在持续巩固提升。

德信中国作为长三角地区领先的综合性地产开发商,近年来稳居杭派房企的前三甲,其高标准的“杭派精工”形象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差异化优势,所产生的品牌影响力也帮助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围而出。根据公司中期的业绩数据显示,期内收入为约人民币35.18亿元,同比增加42.4%,继续保持快速的增长势头。公司的销售表现也在品牌效益的推动下稳步提升,公司上半年合约销售达 218.17 亿元,同比增长 10.8%,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6%;上半年销售均价达到17,462 元,同比增长 6.9%。此外,公司上半年的盈利能力更为亮眼,期内录得毛利为约12.16亿元,同比47.5%,毛利率达到34%,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保持行业内的较高水平;净利润方面则达到约12.8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7.4%;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9.9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130.0%,净资产收益率(ROE)达到55.2%。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派息方面也较为慷慨,中期股息每股0.1元,半年股息率超过3%。在上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宏观经济局势的双重压力下,公司仍能保持规模与利润并重的高品质发展实属难得,也再度验证公司在同规模房企中领先的综合实力。

而在快速扩张的同时,德信中国也仍旧在保持审慎的经营方式,上半年公司在债务结构方面取得明显优化,公司期内短期债务占比持续降低,平均融资成本较去年底下降 37 个基点至7.99%,加上近期公司已经成功发行长期美元债,未来流动性方面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的信用指标也获得不同程度的改善,净负债权益比由2016年的435%下降至今年上半年的66%,负债资本率也从2016年的84%下降至59%。公司目前在手现金为约75.78亿元,现金短债比达到1.06。在市场普遍担忧中小房企的生存问题之时,德信中国则表现得更加游刃有余,为公司未来的快速扩张打下扎实基础。

而对于房企来说,优质的土储布局以及充裕的资金支持是房企长期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土储布局方面,公司已在全国21个城市,共运营122个项目,拥有总土地储备1,225.4万平方米,约95.4%位于一二线及强三线城市。从近期公司的拿地动作来看,德信中国在深耕长三角区域之余也正稳步推进全国性布局。2019 年上半年公司首次进入上海、无锡、昆山、广州、成都等核心枢纽型城市,切入中西部及粤港澳大湾区都市圈。叠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持续提升的建设投资热度,公司未来的销售表现增长具有较强的确定性。

此外,从公司公告中也能发现其融资渠道正在逐步实现多元化。公司自上市后获农行、中行、工行等大型银行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授信,目前已获各类金融机构总授信额度约超过 280 亿元,其中银行授信 126.2 亿元。同时公司现已获得穆迪与标普全球给出的B2及B的“展望稳定”评级,上半年首次发行的境外美元债在定价前便获得近2倍的积极认购。随着融资渠道的进一步拓宽,德信中国的资金状况料不会成为其未来发展道路上的桎梏。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德信中国在上市后获得资本市场的多方认可,近期已经先后获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及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更有望在9月9日的检讨中进入港股通成份股名单,获得更多的内地资金的关注。受大市情绪影响,目前公司在3.3港元附近横盘整固多时,估值水平仅为4倍左右。近期公司股价在120日线附近获得强力支撑,在中期业绩大幅提升的支持下,公司现已具备足够的上升动力,待大市喘定后有望重启上升通道,投资者不妨趁当前低位提前入场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