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北京燃气蓝天与中国森田及中天能源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9/3 8:15:00

(2019年9月3日—香港)北京燃气蓝天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港股代码:6828.HK)宣布,该公司已于2019年9月2日分别与中国森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及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订立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签署后,北京燃气蓝天将与中国森田及中天能源携手发掘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机遇,就能源项目合作建立紧密的业务关系。在具体合作项目方面,北京燃气蓝天将与中国森田成立基金进行天然气行业公司并购,与中天能源在LNG物流及贸易建立紧密业务关系, 并利用中天能源位于潮州及江阴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以低成本取得稳定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同时在油气勘探合作、员工培训及交流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

此次合作符合国家对天然气的产业政策方向,并将提升该公司过去三年布局的液化天然气产业链盈利能力及行业竞争力,同时将有助于缓解国内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大液化天然气核心消费市场的供气紧张局面。该协议的签订主要是基于目前中国森田在与中天能源股权合作的背景下,为有效促进并购进程和激发更多协同和优势互补效应。中国森田引入北京燃气蓝天参与合作并充分发挥该公司在液化天然气业务的经营经验和产业链资源,以此三方发挥各自优势,互惠合作,共同开发天然气市场。中天能源拥有江阴接收站和潮州接收站将于2020年底投入运营。北京燃气蓝天在此合作基础上亦将进一步夯实在液化天然气业务的全产业链优势,提升上游气源获取的渠道和市场竞争力,利用中天能源的潮州及江阴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以低成本取得稳定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增强中游分销能力,扩大下游终端用户规模,以此提升上下游的议价能力和市场份额,提高公司的业务盈利水平,开拓公司和中天能源中港两地资本市场合作空间。

 

关于北京燃气蓝天控股有限公司

北京燃气蓝天控股有限公司(“北京燃气蓝天”,港交所股份代号:6828.HK)为专注于天然气产业链中、下游发展的综合天然气供销商及运营商。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北京燃气蓝天主要从事的天然气业务包括城市燃气、液化天然气直供、压缩天然气、LNG贸易及配送、及车用压缩天然气及液化天然气加气站。

 

中国森田企业集团

中国森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森田)成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北京,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成员企业有中国化工新材、森田投资集团、森田国贸集团、森田电影公司、中国京安公司、中国森田国际、中天能源等多家专业集团和子公司,业务涵盖能源化工、投资、国贸、电影、安防等多个领域。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中天能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856),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生产及销售、天然气储运设备开发、制造及销售、海外油气资产业务并购、投资及经营以及海外天然气及原油相关产品的进口分销。中天能源拥有两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江阴接收站位于长江三角洲经济带,而潮州接收站位于珠江三角洲经济带,两个接收站将于2020年底投入运营,预计2025年处理量各增加至每年200万吨;此外,中天能源在北美拥有多个油气田,地质储量共达数十亿桶。于天然气生产销售方面,中天能源在湖北、江苏拥有加气站约20座,年销气量超过1亿方;在浙江、江苏拥有液化天然气工业直供项目约40座,年销气量超过6亿方。于武汉市的液化天然气工厂,预计投产后每日产量约50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