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弘阳地产上半年净利润增长 15.2%至人民币 7.2 亿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8/29 8:02:00

业绩亮点:

在「地产+商业」双轮驱动战略下业务持续增长,2019 年上半年合约销售额增长约 43%达至人民币 302.5 亿元

净利润约人民币 7.2 亿元,升 15.2%,净利率 18.5%,较去年同期提升 2.2 个百分点,实现差异化高质发展

财务稳健,净负债率约为 76.0%,现金及银行结余为人民币 169.5 亿元

土地储备较 2018 年末增加 19.9%至 1,569 万平方米,其中 83%位于一二线城市,支撑未来可持续发展

商业板块品牌和规模快速提升,商业租金收入同比增加 22.6%,目前已开业三座弘阳广场,正筹划开另外十二座以推广「弘阳广场」品牌

 

(香港,2019 年 8 月 28 日) – 中国领先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弘阳地产」或「集团」;股份代号:1996)公布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2019 上半年」或「报告期」),在「地产+商业」双轮驱动战略下继续保持财务稳健的同时,实现差异化可持续增长。

 

运营高效: 业务持续增长 商业版块快速成长

弘阳地产2019上半年实现可持续增长,上半年合约销售人民币302.5亿元,同比增长42.7%;净利润约人民币7.2亿元,升15.2%(2018上半年:人民币6.3亿元);股东应占净利润上升至人民币7.4亿元,同比升14.1%(2018上半年:人民币6.5亿元);每股盈利人民币0.22元。

 

集团总资产为人民币 864.6 亿元,较 2018 年末增幅近 27.3%;净利率 18.5%,较去年同期提升2.2 个百分点。这得益于弘阳地产不断提升的运营效率。

 

集团三大业务(房地产业务、商业物业运营和酒店运营)持续增长,占比收入 94.8%的物业销售期内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 302.5 亿元,同比上升 42.7%,合约销售建筑面积约为 229 万平方米, 同比上升 48.3%,得益于集团的规模增长,前期获取项目陆续实现销售所致。商业版块快速成长, 租金收入及酒店经营收入分别约为人民币1.9 亿元及人民币17.9 百万元,分别增长22.6%及2.3%。租金收入增加主要由于南京弘阳广场及常州弘阳广场租金水平上涨所致;酒店运营收入增加主要由于南京弘阳酒店及无锡弘阳洛克菲花园酒店表现有所改善所致。

 

巩固长三角地位 布局都市圈

于报告期,弘阳地产土地储备较 2018 年末增 19.9%至 1,569 万平方米(2018 年末:1,308 万平方米),83%位于一二线城市,为未来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支援。

 

集团严格执行「做透大江苏,深耕长三角,布局都市圈」的区域布局策略,深耕聚焦现有区域,同时拓展具有经济活力的核心城市,2019 上半年,首次进入西安、长沙、温州、襄阳、江门、盐城和阜阳等城市。

 

商业板块品牌和规模快速提升

商业创新与运营提效,商业租金收入同比大增 22.6%。南京弘阳广场作为旗舰标杆,在去年和今年分别完成对旗下 B 馆、C 馆的全面改造,人流如鲫,已成为南京桥北区域名副其实的商业与文化核心。截至目前,集团已开业三座弘阳广场,分别坐落于江苏南京、江苏常州、山东烟台。目前正在筹备开设合肥、衡阳、扬州、徐州、燕郊、天津、六安、济宁、滕州、烟台福山、烟台乐凯、常州名力十二座弘阳广场,推广「弘阳广场」品牌。

 

财务稳健 获多间信用评级肯定

融资方面,今年上半年,弘阳地产成功发行三笔美元债。截至 2019 上半年,集团的净负债率约为76.0%。集团拥有良好的现金状况,现金及银行结余半年内大幅上升至约人民币 169.5 亿元(2018年 12 月 31 日:人民币 124.6 亿元)。另外,有鉴于集团稳健的营运及财务表现,弘阳地产于境内获中诚信及联合评级授予「AA+」的评级,展望稳定;同时亦获联合评级国际给予「BB-」,展望稳定。

 

双轮驱动:产业协同,打造差异化竞争力

弘阳地产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完整城市更新服务业态的房地产企业,「地产+商业」双轮驱动的战略,正是集团基于自身独特商业基因所提出的差异化高质量发展思路。

 

2019 下半年,弘阳地产将继续坚持「地产+商业」双轮驱动的战略,在地产开发方面,集团严格执行「做透大江苏,深耕长三角,布局都市圈」的区域布局策略,深耕聚焦现有区域,同时拓展具有经济活力的核心城市。集团亦会实施稳健的投资政策,通过招拍挂、收并购、合资合作等方式实现有质量的跨越式增长。在商业地产方面,将通过委托管理、租赁、自持等多元化模式进行业务拓展, 运用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以及先进的管理工具,持续赋能商户、优化消费体验、提升资产水平, 同时着力加强和地产开发业务的联动,实现双轮驱动,协同发展。

 

有关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弘阳地产」) (股份代号:1996)

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弘阳地产」或「集团」)是一家中国领先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专注于住宅物业开发以及商业及综合用途物业的开发、运营及管理。通过扎根南京、深耕江苏、布局长三角,弘阳地产已在江苏省建立了稳固的区域性龙头地位。自1999年南京红太阳注册成立,弘阳地产已在房地产开发及销售领域耕耘了近20年之久,成功建立了「弘阳」品牌,开发实力及行业地位获得了广泛认可。弘阳地产主要在长江三角洲地区一带开展业务活动,而该地区为中国经济最繁荣及活跃的地区之一。

 

弘阳地产业务运营包括三个主要业务分部: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商业物业投资与经营、酒店业务。弘阳地产持有并经营大部分已开发的商业物业。弘阳地产持有该等商业物业作长期投资及资本增值目的,并出租该等商业物业以产生租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