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361度纯利上升9.7%至人民币3.67亿,持续强化品牌建设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8/20 14:43:00

8月20日讯–中国领先体育品牌361度国际有限公司(「361°」或「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总称「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编号:1361)欣然宣布其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之中期业绩。

 

财务亮点

  • 营业额增长7.3%至人民币3,236.8百万元
  • 毛利上升5.3%至人民币1,322.7百万元
  • 纯利增长9.7%至人民币367.4百万元
  • 中期股息每股8.2港仙(人民币7.2分)及特别股息1.1港仙(人民币1.0分),总派息比率约46.2%
  •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包括银行存款及手头现金、以及原到期日不超过三个月的定期存款)为人民币1,619.5百万元

 

营运亮点

  • 两大核心产品鞋类产品及服装产品均呈上升趋势,分别同比增长3.8%及12.1%
  • 361°童装保持增长动力,同比增长6.6%
  • 电子商务业务的网上专供品销售收益增加28.5%
  • 二零一九年六月,推出品牌重塑计划,聚焦产品赢得用户
  • 创新驱动跨界潮流合作,取得空前热烈的市场反应
  • 国际线技术平台对接国内供应链
  • 布局青少年足球生态,巩固童装业务品牌优势

 

财务摘要

财务分析

 

集团于二零一九年上半年营业额上升7.3%至人民币3,236.8百万元(二零一八年上半年:人民币3,016.9百万元)。本集团两大核心产品鞋类产品及服装产品均呈上升趋势,分别同比增长3.8%至人民币1,414.3百万元及12.1%至人民币1,355.7百万元。于回顾期内,鞋类产品销售占集团营业额的比例为43.7%;而服装产品销售占集团营业额的41.9%。另外,361°童装的营业额增长6.6%至人民币388.4百万元,占集团营业额的12.0%。于回顾期内,公司持有80%股权电子商务业务的网上专供品销售收益增加28.5%至人民币422.5百万元,占回顾期内总收益的13.1%。

 

二零一九年上半年的毛利为人民币1,322.7百万元(二零一八年上半年:人民币1,255.7百万元),同比增长5.3%。毛利率轻微下降0.7个百分点至40.9%。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上升9.7%至人民币367.4百万元(二零一八年上半年:人民币335.0百万元),相等于每股盈利人民币17.8分。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包括银行存款及手头现金、以及原到期日不超过三个月的定期存款)为人民币1,619.5百万元(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人民币1,651.3百万元)。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周转天数减少11天至149天。存货周转天数减少16天至94天。

 

鉴于集团业绩表现理想,董事会宣布派发二零一九年中期股息每股8.2港仙(人民币7.2分) (二零一八年上半年:每股7.6港仙)及特别股息1.1港仙(人民币1.0分),总派息比率约46.2%。集团未来将努力稳步提升派息比率,以回馈股东长期的殷实支持。

 

业务回顾

 

伴随科技不断赋能体育产业,大众体育逐渐呈现专业化、细分化趋势,消费者需求也随之更为多元和丰富。在此背景下,为从多元化需求中把握机遇,361° 持续强化品牌建设、优化产品系列,引领消费升级新趋势,并在二零一九年上半年做出以下成绩:

 

以品牌重塑计划聚焦产品赢得用户

 

在赴港上市十周年之际,于二零一九年六月十八日,361°于香港正式发布品牌重塑计划,体现集团品牌建设的创新意识,亦反映集团在消费升级加速的背景之下,直面市场挑战,用科技及产品进步赢得用户的决心。

 

相比于行业内国际巨头的「终点线」品牌,361°将自己定位于「起跑线」品牌,契合自身「大众专业体育」的定位,积极地拥抱体育运动产品消费者,致力于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中发现乐趣,以亲民的价格提供更好的质量,打造符合主流消费者形象和气质的品牌。接下来361°将以品牌、产品、活动等多角度作为品牌重塑的落脚点,继续秉持「多一度热爱」的品牌理念,将361°「热爱」文化传递出去,让消费者对品牌精神产生更多共鸣。同时,361°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恰到好处的产品」,赋予商品恰到好处的功能、设计和世界级的质量,以此满足消费者更为多元和精细的需求。

 

创新驱动跨界潮流合作

 

二零一九年上半年,361°品牌不断推出爆款,带动品牌力提升。二零一九年四月十五日,361°推出以中国传统陶瓷文化「建盏」为主题的篮球鞋系列,该系列联乘著名建盏工艺师廖文兴,诠释中国传统工艺文化的时尚感。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四日,在纪念高达IP 40周年之际,361°打造出全新的高达联名系列,此系列市场反应空前热烈,早在发售前就获得六万余人预定,发售当天高达限量鞋盒套装更是一秒售罄。作为中国首个支持电竞项目的体育品牌,361°通过联名游戏穿越火线(CF)推出「枪鞋」系列产品,致敬电竞爱好者,鼓励他们勇敢追梦、超越自我,释放心中热爱。这些都充份反映出361°集团通过自身强大的创新及设计能力,持续吸引消费者需求的能力,也反映出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不断升级。

 

国际线技术平台对接国内供应链

 

报告期内,集团加快落实国际线技术平台应用于国内供应链,目前已实现顺利对接。未来361°国内供应链及生产系统将在国际线技术平台的助力下,推出更多高价值、高功能性产品,回报市场和消费者,全面提升361°产品科技功能属性。

 

布局青少年足球生态巩固童装业务品牌优势

 

二零一九年六月十日,361°儿童宣布成为恒大足球学校的战略合作伙伴及恒大足球学校精英队运动装备的赞助商,将为恒大足球学校提供专业足球运动装备,并且在产品研发、赛事合作等领域与恒大足球学校展开多元深入的合作。361°儿童还与恒大足球学校联合启动「寻找足球新星计划」,为恒大足球学校以及中国足球界带来持续的「造血」来源。二零一九年六月十七日,361°儿童又宣布与北京中赫国安少训足球达成合作,未来361°儿童不仅为北京中赫国安青少训U8-U12年龄段队伍提供专业足球装备,同时双方还将在产品研发、少年足球赛事和少年足球训练营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作为民族运动童装品牌,361°儿童有着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的决心,未来将积极发挥在品牌资源和产品研发能力上的积累,倾尽全力为孩子带来最专业、最优质的足球运动装备。本集团希望由学龄前儿童至青少年,及直至成年人,孕育对品牌有忠诚度的消费者群体,并成为能与孩子一同成长的品牌。

 

展望

 

361°集团总裁丁伍号先生表示:「展望未来,361°会坚持在商品研发、产品生产、品牌推广、市场开拓、销售渠道优化等多层次多维度进行探索、深耕,藉政策利好与市场蓝海之势,以品牌重塑为突破口,巩固和发展公司成为受人尊敬的体育运动品牌,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性能优异的高价值体育装备,助力每一位消费者释放对运动的『多一度热爱』。」

 

 —

 

关于361度国际有限公司

 

成立于二零零三年,361˚是中国一家领先的体育服饰品牌企业,并持续提升其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集团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功能性、创新和时尚的运动服产品,以满足成年人、青少年和儿童群体对专业运动和休闲服饰的需求。集团定位于大众市场,提供高性能且性价比高的鞋类、服装及相关配件。

 

集团以批发特许分销之业务模式,透过31家独家分销商及近1,600家特许零售商管理由约7,000家零售店在中国组成的庞大分销网络,于中国三线及以下城市已建立领先优势。

 

详细资料,请浏览公司网站:www.361spo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