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美联储议息将至 港股七月收官或不平静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7/29 10:21:00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香港恒生指数上周在28300点至28700点之间窄幅震荡。7月仅剩三个交易日,全月市场气氛偏向观望,短线需留意消息面是否有超预期因素,月底收官或不平静。 

美国股市过去一周继续高位整固,企业财报密集出炉,但整体表现欠佳,个别股份波幅扩大,一定程度影响大市表现。欧央行上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行长德拉吉释放宽松信号,但并没有采取降息措施,难免令市场失望。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召开,是否能如期降息及降息幅度多少成为市场焦点。  

港股大市持续横向震荡,个股板块走势分化。上周香港本地地产股、中资电讯股跌幅靠前,新鸿基地产全周下跌近6%,恒基地产跌近3%,新世界发展跌逾6%,而两只电讯股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全周跌幅也均超过4%,且纷纷刷新阶段新低。相反,医药股、手机配件股及内需股板块走势强劲,中国生物制药全周涨约5%,石药集团也上涨逾4%。重磅蓝筹股腾讯控股上周最高见376港元,突破了月初的反弹高点。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合共约2015万港元资金净流出,熊证则有约3836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个股看多资金流数据方面,截至上周四前一周,友邦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合共获得约178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友邦认购证为行使价约92港元至96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8倍至12倍。另外,中国太保相关牛证期内也获得约1606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留意收回价23港元至25港元附近的条款,收回距离约20%,杠杆约3倍。 

近期大市交投清淡,认股证及牛熊证成交维持较低规模,新的衍生工具界内证已上市一周有余,市场有一个不断认知的过程,整体成交欠佳。界内证适合预期相关资产在窄幅震荡的情况下作投资部署,在到期结算时将只有两种固定的收益。由于界内证是有限的上升空间,因此它的杠杆相对较小,若相关资产价格在上/下限价之间徘徊的话,其价格变动相对较小。界内证不如权证和牛熊证拥有高杠杆及较适合作方向性投资,它并不是短线买卖的首选工具。不过,如投资者预期相关资产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会在一个特定区间内波动的机会较高,则界内证可选作中长线策略部署。(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