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朗诗绿色集团聚焦绿色地产蕴潜力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7/23 10:41:00

由于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及资金面管控的日渐收紧,今年以来市场目光聚焦至龙头房企身上,但另一方面在中小房企中确也不乏资金充裕业绩具备改善潜力的可选标的,譬如在房地产板块中存在稀缺性的朗诗绿色集团(0106)或可成为近期关注的中小房企之一。

朗诗绿色集团(0106.HK)是国内领先的绿色地产开发服务商。公司自2004年开始实施聚焦绿色科技差异化发展战略,业务已全面覆盖中国主要经济区域以及美国主要一线门户地区。根据最新业绩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录得营收约75.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按年增21.67%;录得净利润14.4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99.9%;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达到30.3%,按年增幅10.8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显著领先于行业水平,在中小房企中位居前列。

公司业务布局集中在长三角等经济较强的地区,现也正逐步拓展至大湾区。截止2018年底,公司拥有土地储备共约672万平米。同时,公司亦在美国市场坚持本土化经营并持续扩张。近日朗诗美国控股公司(Landsea Homes)收购位于凤凰城的Pinnacle West Home公司,开发分布于亚利桑那州四大城市区域的15个社区,总计超过1150个地块,一举跻身亚利桑那州排名前15的房屋建筑商,完成了美国五大主要都会区的战略布局,并为后续的业绩提供增长潜力。

凭借多年经营的品牌效应,公司积极推动“小股开发管理”的资产轻型化战略,在目前行业资金面收紧的大环境下,公司稳健的负债及现金状况优势凸显。公司2018年期末净负债率仅为39.8%,低于同业平均水平,在2019年6月的公开数据中,朗诗以7.91的现金短债比名列第一。此外,现公司已获得标普给与的E1级最高绿色评价,并于6月中旬公司成功发行2022年到期的三年期2亿美元票息10.5厘绿色优先票据,开簿后2小内订单即获2倍超额认购,体现出公司综合实力获得市场普遍认可。

考虑到公司近期已完全剥离处于培育期的创新业务,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通过整合资源聚焦绿色科技地产开发提高核心竞争力,未来公司业绩方面存在提升空间。此外,公司抓住一二线城市存量资产的发展机会,旗下的地产基金平台青杉资本,近期先后与平安不动产及阳光保险集团旗下地产基金平台北京融汇,收购并投资了上海张江嘉利大厦项目以及上海星星大厦,应用差异化产品能力对物业进行改造提升,为公司带来未来的资产出租和升值收益,料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二级市场方面,近期公司主席持续回购,股价下方有一定支持,现公司,若按行业平均市盈率估算,中期可上望1.5港元,跌穿年内低点0.865港元止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