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朗诗绿色集团再度出击城市更新项目,掘金一线存量办公市场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7/10 9:55:00

近日,朗诗绿色集团(106.HK)旗下青杉资本与平安不动产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投资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张江嘉利大厦项目,并将其正式命名为张江朗诗中心,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对项目实施再定位与绿色改建,重新进行招租、运营和资产管理,获得物业增值回报。 这是朗诗在2018年上海朗诗绿色中心(Landsea Green Centre)总部办公大楼改造运营的基础上又一次市场化的探索,对朗诗进入存量办公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持续深耕城市更新 焕发物业新生

 

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在从土地开发的增量模式,扩展到城市更新的存量模式。一方面一二线城市的土地供应紧缺,土地价格高企,另一方面随着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城市核心区的部分建筑使用效率低下,在结构和功能方面与所处的地段和市场需求越发不匹配;而城市更新正是通过对已有建筑的重新定位、翻新改造和运营管理,使得建筑运营效率提升,城市重新焕发光彩。目前城市更新领域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关注,早在2016年朗诗就开始在城市更新领域进行探索,所涉及的领域包括住宅、服务式公寓、写字楼、酒店等。

 

青杉资本先后投资了上海朗诗藏峰项目、上海朗诗新西郊项目、上海森兰公寓项目、上海黄兴大楼项目、广州解放大厦等多个核心城市存量项目,在投融资、合作模式、产品改造、招租运营、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金融创新等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值得一提的是,朗诗青杉资本于2016年末投资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上海朗诗藏峰项目,已于今年4月实现了基金清算退出,并为基金投资人创造了超额收益。该项目的退出,标志着朗诗在地产基金领域成功实现了“募资-收购-改造-资产管理-退出”的闭环,积极探索实践了纵向一体化的地产基金模式。

 

此次投资的张江朗诗中心由两栋建筑物围合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项目位于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的科苑路201号,作为张江的门户地带,是张江开发最早、发展最为成熟的版块。项目紧邻上海浦东内环线和龙东大道,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具备较大的改造空间和价值提升潜力。

 

再度踏足存量办公 绿色办公的市场化探索

 

2018年底,上海朗诗绿色中心正式落成,是朗诗利用既有建筑改造,高度体现人性化需求的绿色办公代表力作。项目围绕着健康环保、舒适办公、节能环保、智慧管理、人性设计的五大维度,并按照LEED+WELL双铂金+绿建三星+DGNB四类认证标准打造,改造完成后的上海朗诗绿色中心,一举成为国内绿色办公建筑的新标杆。

 

基于对存量办公市场需求的看好,张江朗诗中心的落地是朗诗在存量办公领域迈出的又一大步,朗诗将通过在绿色建筑领域积累的能力和经验,将健康、舒适、节能、环保的产品理念植入项目改造和运营中,为未来的租户提供绿色、健康、舒适的办公环境。

 

青杉资本再发力 与合作伙伴协作共赢

 

“本次合作是朗诗与平安不动产继在绿色地产开发领域、长租公寓领域后,在存量办公领域的又一次合作,双方拥有共同的投资理念,未来将持续拓展一线城市存量市场的各类业务“,朗诗青杉资本负责人申乐莹女士表示。朗诗青杉资本凭借自身的投资眼光、产品和运营专业能力、勤勉尽责的资产管理人精神,持续获取有投资价值的项目,同时将对张江朗诗中心进行重新定位、改造升级、重新招租和运营管理,显著提升物业价值,在合适时机选择合适方式退出并获取增值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