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股价创上市新高 医思医疗积极拓展大湾区业务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7/9 9:51:00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

 

香港最大医疗服务连锁(非医院)的港股香港医思医疗集团(2138.HK)近期走势强劲,8日大涨6%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周一,公司在深圳召开了投资者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投资者踊跃提问。数据显示,最近三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速超三成。医思医疗企业融资部董事徐倩珩对记者表示,未来医思将继续发展内地业务,预计公司将维持较高增速。

 

打造一站式医疗服务

 

医思医疗在香港医疗美容市场一直保持领先地位,按营业收入计算,公司2017年市占率为18.9%。在整个大中华区,医思的收入位于医美行业前三,净利润排名第一。由此不难看出,公司在医疗美容市场的地位。

 

 

公司服务涵盖面极广,旗下主要知名服务品牌包括连续多年荣膺香港第一的一站式医学美容解决方案DRREBORN、博思医学诊断中心HKAI等。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公司目前直营的诊所和服务中心主要位于大湾区,提供一站式医疗及健康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公司在中国内地已有13个医疗诊所和服务中心,其中广州和深圳各5家。

 

受益于港珠澳大桥的落成和高铁的通车,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的形成对公司业绩的提升有较大的正面影响。

 

据徐倩珩透露,内地客户对公司贡献的收入占比由2016年上市时的11%一路上涨至今年的38%,年复合增长率达103.8%。

 

“目标未来两年内地客户贡献的收入占比超过五成,”徐倩珩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发展大湾区业务,内生+收购双轨并行将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公司通过收购不断扩展医疗服务市场,目前已覆盖15个主要的专科领域,包括放射科、心胸肺外科、耳鼻喉科、普通外科、整形外科、神经外科、骨科、泌尿科等,并分别通过内生及收购兼并完成。对此,医思医疗自诩为“市场整合者”。

 

对此,徐倩珩表示,“公司收购标的较为谨慎,会有业绩对赌,收购后会通过整合将原有业务的经营效率和利润提升。”

 

最近三年复合增速超三成

 

作为香港最大的非医院医疗服务供应商,医思医疗近日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之全年业绩。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达18.37亿港元,同比增长40.5%;实现净利润3.61亿港元,同比增长29.3%。每股收益0.367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将派发末期股息每股6.5港仙及特别股息每股13.5港仙,连同中期股息及特别股息共15港仙,全年共派发股息35港仙,派息率高达98.1%。公司预计,未来将维持与往年相若的高派息水平。

 

数据显示,2016财年至2019财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37.6%,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也达到38.6%,其营收和净利润增速颇高。

 

徐倩珩表示,公司医疗服务收入占比74%,经营利润率约2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未来有信心继续保持较高增长。

 

去年5月,公司与腾讯旗下“企鹅医生”达成合作。公司表示,未来将以“医疗AI”为基础,结合内地的“互联网+医疗”的家庭医生式服务,把企鹅医生的“智慧诊所医疗闭环模式”引入香港医疗市场,诊所将配备先进的IT系统,建立闭环的医疗咨询网络。

 

由于业绩颇佳,公司最近几年股价持续上涨,2017年该股大涨55.7%,2018年大涨43.5%,今年以来又大涨36%。尤其是该股7月以来大涨17%,本周一创出上市以来新高。

 

截至8日收盘,公司市值达67.8亿港元。对此,徐倩珩表示,希望公司有机会成为港股通标的,内地投资者也可以借此分享公司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