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港股上涨节奏趋缓 后市有望延续升浪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7/8 11:06:00

作者: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香港恒生指数过去一周小幅突破,重心有所上移,上周四盘中一度触及29000点大关。当前10天均线上移至28600点水平,并存在继续上穿100天均线的可能,短期走势有望维持一浪高于一浪的形态,后市或将挑战29300点至29500点水平。

  港股6月出现显著反弹,7月以来延续升势,但上冲节奏较为温和。外围市场方面,美国股市继续破顶,疲弱的就业数据强化了7月降息预期,利好投资气氛。美股年内第二次回归历史高位,能否形成新的上升浪还有待观察,毕竟高位风险在累积,若消息面出现反复,风向的转变或会很激烈。目前来看,月底美联储议息会议降息预期较高,呈现出正面指引。市场需要时间去验证,短期上升浪难免反复,但中期已迎来一个不错的反弹时间窗口。

  上周港股板块方面涨跌互现,恒生地产及公用分类指数表现强势,单周均有超过2%的升幅,恒生工商分类指数周升幅也超1%,表现最差的是恒生金融分类指数,全周逆市小幅下跌。

  观察恒指牛熊证的情况,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合共出现约7954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同期熊证获得约1.61亿港元资金净流入。街货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主要在收回价28200点至28600点之间,累计过夜街货相当约3562张期指合约。恒指熊证则主要分布在收回价29000点至29600点之间,相当约3456张期指合约。

  个股看多资金流数据方面,截至上周四的前一周,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合共获得约209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为行使价约380港元至390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14倍至17倍。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平保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合共有约51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跌1.7个波幅点至14.5%,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跌1.9个波幅点至15.8%;个股板块方面,腾讯的引伸波幅下跌1.2个波幅点至24.7%;汇丰的引伸波幅下跌约2.1个波幅点至12.1%;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跌1.7个波幅点至21.6%。

  过去一周引伸波幅普遍下跌,持有权证较长时间的投资者,所得回报普遍受到负面影响。特别是持有年期较短条款的投资者,因为短期证引伸波幅变化较大,及短期证价格对引伸波幅变化敏感度较高,在双重不利因素下,负面影响较大。而对于牛熊证,由于大市波幅收窄,资金近期倾向以较进取的贴价条款做短线部署。得益于高杠杆及对冲值接近一的特性,投资者可利用较少的入市资金,以减少对市场的风险暴露。(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