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岑智勇:城建设计获批发A股H股估值仍吸引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7/5 13:33:00

国务院早前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通知》,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重大项目资本金,但不得超越项目收益实际水平过度融资。对于专项债券支持,主要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铁路、国家高速公路和支持推进国家重大战略地方高速公路、供电、供气项目,在评估项目收益偿还专项债券本息后专项收入具备融资条件。政策出台后,预料将有利基建投资板块的发展,有望带动行业发展,其中从事相关业务的城建设计(01599.HK)也有望受惠。

城建设计的主要业务为城市轨道交通、综合交通枢纽、地下空间开发、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桥梁和道路工程建设等项目提供多样化服务的综合性勘察设计咨询单位,也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设计企业中领先的工程承包商,为客户提供工程前期咨询、规划、投融资、勘察测绘、设计、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系统集成、项目评价、经济分析等专业化高质量的全程服务。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分为设计、勘察及咨询业务板块和工程承包业务板块,其中设计、勘察及咨询业务板块涵盖城市轨道交通、市政、工业与民用建筑等领域的工程设计咨询与勘察测量(园林业务除外),工程承包业务板块涵盖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施工总承包业务、工程总承包业务、PPP业务及相关配套工程业务

在2018财年,集团坚持城市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布局,强协同、重市场、稳增长、防风险,充分发挥全国营销网络、全产业布局、全过程设计优势,打通业务壁垒,凝聚市场合力,积极推进业务发展,形成以设计为引领,资本带动,加快业务方向的拓展、创新、升级,在轨道交通投资放缓的环境下完成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期内,集团实现收入为人民币71.86亿元,同比增长3.05%。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5.54亿元,同比增长8.20%。

集团早前就建议A股发行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包括A股招股书在内的申请材料,并于2019年7月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对集团提交的A股发行申请出具的受理单(受理序号:191708)。根据预先披露A股招股书的资料,集团将发行不超过1.4986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在完成发行后,总股本为14.9853亿股,包括11.1亿股境内上市流通股,3.88亿股为境外上市的流通股。

虽然集团发行的A股尚未定价,但却预期是次预计集资约人民币6亿元,即暗示每股定价在人民币4元或以上。在集资金额中,其中人民币1.1亿元用于阜成门北大街5号业务用房结构加固、立面装修及内院改扩建;约人民币9000万元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约人民币2.7亿元用于研发基地建设项目;约人民币1.3亿元用作补充流动资金。

集团H股的每股账面资产净值约3.645港元,市胀率约0.65倍。假设A股的发行价真的为4元或以上,其估值一定较H股为高,相信这也是集团计划发行A股的原因之一。以1倍市账率作H股的估值,则H股的目标价可达3.645港元,而其估值料仍会较A股吸引,值得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