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国水务业绩稳定提升 年度纯利同比增幅超20%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7/1 10:12:00

628日上午,中国水务2018/19财年全年业绩发布会在深圳荣超经贸中心召开。截至2019331日止的财政年度,集团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期内集团营业收入录得83.0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股东应占溢利为13.6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1%;每股基本盈利为85.1港仙,较去年72.6港仙增长17.2%;集团净利润为21.30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稳定增长20.9%若撇除人民币同期汇率波动的影响,中国水务业绩将更加靓丽。

 

 * 撇除人民币同期汇率波动影响

 

鉴于良好的业绩表现,为回报股东对集团的长期支持,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6港仙,加上已派发的中期股息每股12港仙,中国水务2018/19年度股息总额达到每股28港仙,较去年同期上升21.7%。集团年度派息率为33%,集团董事会向市场郑重承诺,未来几年集团的年派息率将不低于30%

 

期内,集团供水和环保两大核心主业务继续保持发展势头,两大核心业务板块实现收益约79.0亿港元,占收入比例提升2.6个百分点至95.1%过去六年两大核心业务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28.1%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30%,体现出集团对核心主业优秀的经营能力。

 

得益于出售水量增加在城乡一体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等政策持续推下获得更多建设及接驳工程以及新水务项目提供更多收益贡献,集团供水业务在期内录得稳定增长的收益,实现溢利26.2亿港元,同比增长9.0%供水经营服务收入录得22.13亿港元,同比上升12.6%;供水接驳服务收入录得14.41亿元港元,同比上升9.7%

 

环保业务方面,期内集团环保业务实现收益15.22亿港元同比大增87.1%实现溢利4.4亿港元,同比大增63.8%主要因为升级设施使营运水平提升,以及获得更多水环境建设服务所致。其中污水处理及水环境治理建设服务的收入为10.86亿港元,较去年同期飙升了113.5%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集团认购了康达环保(股份编号;6136.HK)约29.52%股本,预计将通过优势互补与业务协同,进一步完善集团的业务布局,扩展集团核心业务供水及污水的处理能力并扩大业务覆盖范围。

 

期内,集团完成出售多项非核心资产,合共回笼现金9.8亿港元根据集团执行董事李中先生的介绍,处置非核心资产是集团董事会和管理层给市场坚定不变的承诺,集团目前处于推进中的项目清单预计约10亿港元。非核心资产的处置收益将回流注入本集团核心主业务板块,提供强劲发展动力。另外,集团于今年2月,宣布与欧力士株式会社及东丽株式会社合资组成江西银丽直饮水设备有限集团,积极拓展具有广阔前景市场前景的直饮水业务,助力未来业绩增长。

 

集团主席段传良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集团业绩以港币计价,而集团大部分业务都在国内,这使得集团业绩存在因汇率变化而产生的波幅变动,但仍处于预期的范围内。段主席强调,剔除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集团年度内经调整水务收入增长16.7%、净利润增长率超过25%,整体业绩增长已经超过了管理层此前给增长预期。另外,针对供水建设服务收入略有下降,段主席表示,这是由于去年对管网建设新项目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所导致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基于供排水一体化和城乡供水一体化的不断拓展,去年的供水量更是大幅增长了接近16%,未来供水量仍具备充足的上升空间。

 

展望未来,段主席表示将积极把握行业并购机遇,目前集团资金状况良好,融资渠道仍保持畅通,有能力持续推进并购业务。截至2019331日,集团拥有现金及其等价物46.17亿港元,较上财年末增长49.9%。此外,集团已经获得穆迪给予的Ba1信用评级,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未来可支持集团的稳步扩张。

 

此外,集团内部全部的项目区域推行服务品牌升级,以此提升企业形象,打造集团规范、突出服务品牌优势。经过16年的耕耘,集团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日益凸显,集团盈利亦能保持稳定的双位数增长。未来集团将继续巩固核心优势并提升运营效率,创造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同时,集团也将继续坚持分红派息政策,近几年内派息率将不低于30%,回报广大股东对集团的坚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