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香港医思医疗集团2018/2019财年全年医疗服务收入同比大增76.8%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6/27 9:38:00

 

业绩摘要

  • 回顾年内收入增长40.5 %至18.37亿港元
  • 本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3.61亿港元,按年上升29.3%
  • 医疗服务收入飊升76.8%至5.23亿元
  • 中国客户贡献收入占比按年上升2.6个百分点至38%
  • 每股基本盈利36.7港仙
  • 拟派末期股息每股6.5港仙及特别股息每股13.5港仙(连同中期股息及特别股息共15港仙,全年共派发股息35港仙)
  • 于2019年3月31日,集团共有87名全职专属注册医生

 

6月27日讯,香港具领导地位的综合医疗集团– 香港医思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医思医疗」或本「公司」,连同附属公司,总称本「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编号:2138)公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年内」)之全年业绩。

 

回顾年内,医思医疗积极拓展医疗专科的服务范畴,透过收购合并、与著名服务供应商合作,引入医疗人工智能设备,配合服务网络不断扩充,以及强大的专业医生团队,提供全方位医疗及保健服务,致力成为亚太区顶尖医疗集团。

 

集团收入达18.37亿港元,按年增长40.5%。股东应占溢利3.61亿港元,按年增长29.3%。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6.5港仙及特别股息每股13.5港仙,连同中期股息及特别股息共15港仙,全年共派发股息35港仙。

 

医疗专科带动整体业务增长强劲

为满足市场对一站式专业医疗及健康管理服务不断上升的需求,医思医疗积极拓展医疗专科服务。年内增设专科诊所、肿瘤科治疗中心、日间医疗及手术中心及放射诊断中心,服务种类扩展至放射科、心胸科、耳鼻喉科、普通外科、整形外科、神经外科、骨科及泌尿科等全方位专科医疗。年内医疗服务的收入增加76.8%至 5.23亿港元,占集团总收入28.5%。接受医疗服务的客户数量不断增加,随着集团继续扩展服务范畴及网络,医疗业务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引擎。

 

另一方面,集团与北京企鹅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的两间企鹅医生智能诊所,已于2018年11月正式在港开业。其中位于屯门的企鹅医生智能诊所更首度引入「智慧医疗体检墙」的尖端设备,为客户提供崭新的智能化门诊体验。透过医疗大数据及AI人工智能软件,可令整个诊症过程更为精准,同时亦有效监测病况变化。通过踏足门诊领域,集团希望吸纳具备健康意识并有医疗保健需要的新客户。

 

中国客户持续增长

年内集团的客户人数稳健增长,客户保留率达89%。

 

国家近年积极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随着大湾区的建设、高速铁路以及港珠澳大桥等基建陆续开通,内地居民往返中港更趋方便快捷,香港医疗旅游市场将进一步受惠。集团为把握国内对香港专业优质医疗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策略性扩展医疗旅游业务。凭借集团专业的医疗团队及诊所网络,多元化产品以及出色的医疗旅游服务能力,国内客户收入贡献占服务收入比例增加2.6个百分点至38%。

 

截至2019年3月31日,集团于中国开设7家诊所。未来将继续审慎物色收购目标以及中国医疗机构的合作机遇。

 

医思医疗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邓志辉先生总结:「作为全港最大的非医院医疗服务供应商,医思医疗积极把握中港市场对专业医疗服务的庞大需求,年内投放大量资源扩展服务范畴,吸纳多个医疗专科的全职医生并不断壮大医疗团队,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市场研究显示香港的自费医疗开支在2024/2025年度将增加至接近千亿港元,随着自愿医保计划正式推出,私营医疗服务需求增幅将更为显著,市场潜力庞大。有见及此,集团已与保险业龙头加强合作,争取提高市场占有率。集团将继续把资源调配专注于信息科技、服务及品牌方面,提升作为市场领导者的竞争优势,并进一步开拓全科保健市场份额。展望未来,集团将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7,000万人口带来的机遇,积极拓展区内专业医疗、医美及健康市场。同时,集团将加强部署医疗人工智能,引入更多高端诊断设备协助收集及分析健康数据,发展预防性医疗及精准医疗服务。集团将贯彻以病人为本的服务精神,继续拓展高端医疗服务,巩固医思医疗在业界的领导地位,为股东争取更佳的回报。」

 

 

关于香港医思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最大非医院医疗服务供应商*医思医疗以预防及精准医疗为业务核心,透过多元服务整合发展医疗人工智能,配套高端品牌及优质客户服务,致力为客户提供最专业、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

 

集团目前直营的诊所/服务中心主要位于大湾区,提供一站式医疗及健康服务。服务涵盖面极广,旗下主要知名服务品牌包括连续多年荣膺全港第一的一站式医学美容解决方案DR REBORN、普通科门诊企鹅医生Tencent Doctorwork、脊骨神经关节痛症全科中心SPINE Central、体检中心re:HEALTH 、疫苗中心香港安苗医疗中心HKPV、全方位牙科服务中心 UMH DENTAL CARE、博思医学诊断中心HKAI、肿瘤及癌症治疗中心仁生专科中心reVIVE、内视镜及日间医疗中心仁辉专科中心HKMED及专科中心联汇专科SPECIALISTS CENTRAL。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独立研究按2018年收入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