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油价回暖 巨涛海洋石油可长线关注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6/25 9:57:00

六月以来油价回落至低位持续整固,近日则出现回升趋势。中东局势以及减产因素增强了油价反弹动能,若减产协议获得延长,油价短期的反弹动能亦将显著增强,石油板块有望受益。港股中除“三桶油”外,像巨涛海洋石油(03303)等油服类公司也有望跟随油价迎来回升行情。

领先的油气设备建造商

巨涛海洋石油作为“大型模块”和“海洋工程”建造商,公司业务包括模块化工厂、FPSO上部模块、导管架和海洋工程及油气工艺处理设备四大板块。现公司超过70%的项目来源于国际市场,主要客户覆盖国际知名的能源公司和EPC总包商,包括Exxonmobile、雪佛龙、TOTAL、沙特阿美、TechnipFMC、SBM、中海油等。近两年公司加大力度提升在天然气及石化领域的大型模块化工厂建造能力及市场占有能力,通过对高景气度的陆地“模块化工厂建造”市场的开发,很好的减低了油价波动对传统海洋工程领域的影响,使公司的发展更加积极稳健。

在模块化工厂方面,公司建造能力,管理经验,项目业绩,市场占有率均名列行业前茅。公司2017年提前完工YAMAL LNG项目的14万吨模块建造,获得客户高度好评,今年携北极LNG1期项目的优异成绩积极参与近期中俄合作的北极LNG2项目。另外,作为TechnipFMC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公司亦是国内唯一承接过大规模水下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的公司,技术水平全国领先。公司现已形成油气处理设备工艺设计、设备制作到调试的完整技术能力,并成为沙特阿美在中国油气工艺处理设备合格供货商。综合来看,由于公司所涉及的业务均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和行业门槛,技术壁垒较高,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可持续带来盈利空间。

扩大核心竞争优势

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4.8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05%;毛利约1.81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02%。截至2018年底,公司拥有在手未完成订单约30亿元人民币,随着今年继续加大对“模块化工厂”大型模块建造的市场开发,充足的订单可支撑未来持续发展需要。

在公司的发展策略方面,公司正不断提升建造能力,并已启动了两大建造场地的扩建工程,扩建完成后,蓬莱场地总面积近100万平米,总体模块建造能力预期扩充一倍;珠海场地总面积48万平米,产能进一步扩张。此外,公司表示未来业务范围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在海洋工程、陆地油气处理等领域发展EPC总包能力,持续增强核心竞争优势。

根据公司以往的股价表现,下半年若油价能持续回暖,叠加公司在天然气及石化领域模块化工厂建造这个“蓝海”市场占有率日渐提升,业绩潜力逐渐释放的预期,未来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可上望年内高点1.42港元,跌穿0.6港元止蚀。(来源: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