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岑智勇:361度启动品牌重塑计划 现价估值吸引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6/21 11:16:00

于2009年6月30日上市的361度(1361.HK),其主要业务为为于中国制造及买卖体育用品,包括鞋类、服装及配饰。在截至2018年底的财年,集团营业额增加0.6%至人民币5,187.4百万元,主要由于来自童装板块以及鞋底业务的增长贡献;毛利率轻微下调至40.6%。由于销售及分销开支,以及行政开支等持续上升,令经营溢利人民币7.82亿元,下跌20.8%;股东应占溢利人民币3.037亿元,下跌33.5%,但仍居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前四。

 

集团的业绩或多或少与去年下半年的中美贸易关系变得紧张有关,集团在年报中已披露。6月18日,集团在上市十周年之际,于香港正式启动品牌重塑计划,放缓单一追求业绩数字增长。

 

集团品牌重塑的重点包括:1)品牌升级- 聚焦品牌升级,抢占体育用品消费升级的先机;2) 大数据- 利用大数据深度研究消费者需求和行为,大幅提升商品,零售运营和传播的精准度和有效性;3) 技术对接- 将361°海外技术平台向中国市场移植,大幅提升商品专业性;4) 全新的商品企划系统- 建立新的品牌故事驱动的商品企划系统,预期在2020年第一季度上市第一批新形象商品;5) 全新的品牌形象- 以新的品牌理念为指引,重新梳理和筛选品牌资源,做到精准聚焦。在商品 、零售体验和宣传上全面推出新的品牌形象;6) 科技研发 - 结合自身科技研发技术与实力、高效供应链快反系统、全渠道发展优势。

 

据了解,未来 361°将从品牌、产品以及活动等维度对品牌进行重塑。品牌层面,361°将 继续秉持「多一度热爱」的理念,同时通过营销活动,让 361°的「热爱」具体形象化、落地化,让消费者能够清晰感知「热爱」。产品层面上,361°将秉承「为消费者提供恰到好处的产品」理念,赋予商品恰到好处的功能、简洁的设计和世界级的质量,以此满足入门消费者所需的产品属性。此外,361°还将通过举办活动等形式,为消费者创造条件,驱动更多人投入到运动中去。作为品牌重塑的一部分,361°将打造全新篮球进小区项目—「Home Game」,该项目从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出发,打造小区篮球运动场所,并充分整合NBA 的资源,为篮球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建立专业的教练团队。每年通过这一项目选拔篮球人才,为这些消费 者提供更优质的发展空间和更多专业机会。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筹备阶段的尾声,未来 3 年将持续推进。初步规划首批篮球场将在 15 个一、二线城市先后,2020 年达到 100 个,2021 年达到 300 个,2022 年做到 1000 个球场的规模。

 

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朱敏捷指出: “中国有4.5 亿篮球爱好者,29.5%的年轻消费者购买篮球的相关产品,但是全国拥有篮球场的小区只有千分之1.2,每750 个篮球爱好者才有一块场地,去打一场球的平均通勤时间需要48 分钟,361°希望把人找篮球,变成篮球找人,构建运动小区,赋能不同年龄、性格、体能的人参与运动。”

 

集团将会透过上述项目,作为品牌重塑的首个工作,希望可以加强与消费者的关联,提升商品体验。整体而言,集团希望透过品牌重塑,形成和竞争对手有差异性、和消费者和时代有关联性,从而改善业绩。

 

现时361度的市盈率为8.6倍,明显低于同业。在品牌重塑可带动业务增长的憧憬下,若以10倍市盈率作估值,集团的短期目标价为1.67元,有兴趣的投资者可多加留意。(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