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MEGA EXPO更名诺发集团,开启线下音乐实体服务多元化发展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6/19 11:08:00

日前,诺发集团 (1360.HK)公布,其公司名称已由“Mega Expo Holdings Limited”更改为NOVA Group Holdings Limited“,而中文名称”诺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已获采纳为该公司的新双重外文名称。同时,公司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买卖的股份简称将由“MEGAEXPO HLDG”更改为NOVA GROUP“(英文)及”诺发集团(中文),自2019年6月13日上午9时正起生效。

 

诺发集团此前主要以香港为主开展展览会业务、活动策划及相关服务之营运。因看好中国娱乐行业的发展前景,为提升其业务范围,于2018年3月成功收购“诺笛联盟”平台,为娱乐行业内的酒吧、会所及其他酒精饮料供应商会员提供全面的平台化服务。自此,公司形成了以展会业务、诺笛联盟板块的市场推广及会员业务、品牌授权管理业务、金融服务业务和设备系统集成及解决方案业务等5大业务板块的多元化发展模式。

 

转型线下音乐实体,深化其垂直领域

随着人均GDP的增加,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体验成为了消费中的又一大侧重点。音乐作为沟通心灵,宣泄情感以及提升体验的绝佳载体,促进着不同模式的线下消费增加,包含音乐餐厅、音乐酒吧、自助音乐KTV。同时,政府近年来出台多个政策引导娱乐行业健康发展。

 

作为港股中独特的娱乐公司标的,公司借助其“诺笛联盟”平台,成功打造线下音乐实体产业综合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拥有全国1000家会员,覆盖200个城市,并不断致力于发展及推广在中国提供优质高端会所及娱乐体验的品牌。诺发集团通过紧抓市场机遇,提早布局线下音乐市场,已渐显未来行业龙头态势。

 

根据公司发布的最新半年报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2月底,公司录得收益约2.82亿港元,同比增加284%,主要的贡献来源线下音实体音乐,报告期内其业务带来的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93.32%,同时对营业利润增长也是功不可没,较上年同期增长133%。此外,诺笛联盟高端客户数量保持稳定增长,截至2018年底,其高端会员数量按年增长66.1%,利润率更是高达82%。

 

深入至线下音乐实体各板块中,其市场推广及顾问咨询分部权重占主营收入较大,为公司带来1.39亿港元的收益,占整体收益近50%。此业务服务的对象为2家顶尖跨国酒精饮料供应商以及中国一家领先的移动充电设备生产商。整体来看,新业务与原展览会业务在公司的布局下相得益彰,既能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又能补足市场周期性问题导致原业务在报告期能显现的疲软,持续推动公司向上发展。

 

谋求品牌发展,打造文化娱乐产业新模式

品牌经营方面,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一间线下音乐实体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线下音乐产业综合服务平台,诺发集团旗下品牌具有极高的知名度,Dr.Oscar和PHEBE分别获得2018年度歌舞娱乐行业影响力酒吧品牌和杰出酒吧品牌。目前歌舞娱乐行业处于转型期,消费者的年轻化、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使得行业由过去单核的应酬接待喝酒唱歌过渡到社交聚会,为此诺发集团不断对线下音乐实体进行转型和升级,将更多高科技元素融入产品,通过AR、VR、投影技术,3D等实现场景呈现,给消费者提供新鲜的娱乐体验,不断细化的场景能够针对消费者不同的喜好和需求定制差异化服务,提供更为愉悦的场景式体验。

 

未来,预计公司将利用收购带来的协同优势持续提高展会市场覆盖率,进一步拓展客户,同时将酒吧、会所、酒廊等传统客户与自助KTV,DJ门店、音乐餐厅等新客户统一定义为音乐主题门店,并且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将香港文娱行业的优势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结合,以市场动态为导向,着力打造文化娱乐产业新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MSCI宣布2019年5月股票市场指数半年度检讨结果,香港小型股指数新增5只股份,同时剔出2只股份,所有变动已于5月28日收市后生效。其中MEGAEXPO HLDG (1360.HK) 即“诺发集团”位列MSCI香港小型股指数新增股份之中。

 

MSCI明晟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全球股票指数及相关衍生金融产品的指针,是全球机构投资者广泛采用的选股及投资监察基准之一。此次诺发集团入选MSCI明晟香港小型股指数成份股一,体现了公司良好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