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会展经济持续升温,MEGA EXPO多展联动助力产业融合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5/29 11:35:00

今年以来,广交会、北京世园会等一系列大型国际会展的红火举办,不但带来了巨大的成交额和经济收益,让中国积聚了世界目光,也让会展经济走热,并在激发消费潜力、建设强大国内市场等方面凸显作用。

 

我国会展业起步较晚,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展览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同时也为推进改革的深化和开放的扩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根据商务部发布的《中国展览业发展统计分析报告(2017)》显示,2017年我国展览业市场规模继续稳居全球首位,举办的各类展览会共5604场,展览营业收入达872亿元,同比增长12.3%。另外,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发布的《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8)》指出,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中国境内举办的经贸类展览数量约为3,800个,展览总面积约达1亿3千万平方米。

 

随着国内会展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会展服务展示推广等方面的企业经济效益规模亦得到巨大提升。而在此背景下,一直以来将香港作为大本营的国际性会展企业Mega Expo Holdings Limited(股份代号:1360.HK),早已在去年便全面进军内地会展市场。

 

2018年9月设立的上海米伽合贸展览有限公司,是Mega Expo旗下会展行业投资并购平台米伽会展国际有限公司在大陆收购的第一家子公司,Mega Expo 于2019年1月18日正式启用“米伽慧展”这一全新品牌开拓内地展览市场。

 

承办首场面向全国的重要产品追溯展

 

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市食品协会及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联合主办,长三角重要产品追溯联盟协办,上海米伽合贸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首届全国重要产品追溯展览会(上海)暨长三角追溯论坛将于8月21-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

 

据悉,2019首届全国重要产品追溯展览会将围绕新技术、新设备、新应用及精准扶贫等维度,开设“追溯技术”、“追溯应用”、“追溯设备”及“追溯消费扶贫”四大展区,重点展示全国示范单位研究及应用成果,并进行精准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主办方希望将2019首届全国重要产品追溯展览会打造成集全国追溯系统建设成果展示、上下游企业行业交流商业促进的综合展览展示平台。上海米伽合贸展览有限公司作为此次展会的承办方,体现了自身强大的专业实力。

 

会展平台助力无人零售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全国重要产品追溯展览会将与上海米伽合贸展览有限公司主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无人零售大会暨上海无人值守零售展览会、上海国际零售科技及基础设施展览会等多展同期举行。

 

即将于2019年8月21至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第三届无人零售大会,以零售新概念作为主题,全方面阐述新零售的现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大会将邀请包括深兰科技、缤果盒子、富士冰山、大润发发到家、天使之橙、饭美美、海尔、雷纳森、倍便利、盒便利、逗号智能、米果微超、博思得、中亚股份等无人零售行业龙头企业在内的近400家相关企业、近百家投资机构共同参与,同期还将举办近60场行业高端论坛。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年中国无人零售市场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无人零售店交易规模就达到了100亿元。2018年无人零售店交易规模达到330亿元,增长率为230%。无人零售行业虽然处于萌芽阶段,但发展速度惊人,通过观察无人零售相关的大型展会发现,目前涉及无人零售领域相关的企业已形成一定规模。

 

作为本届无人零售大会的主办方,米伽会展始终保持着行业前瞻性和敏锐卓越的洞察力。自2018年12月,米伽会展完成了对上海米伽合贸展览有限公司的收购后,便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无人店分会达成战略合作,正式进军消费领域会展市场。

 

瞄准金融科技市场会展需求

 

在金融市场方面,随着市场需求的持续爆发,以及社会资本的持续流入,目前金融科技企业整体的资金实力也在飞速提升。在金融科技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米伽慧展”也加强了对金融科技行业的服务,全力开拓在中国大陆金融科技的会展市场。此前,Mega Expo就已宣布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金融科技服务专业委员会合作,将于2019年8月21至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2019国际金融科技(上海)博览会暨金融科技服务高峰论坛。

 

米伽慧展表示:将凭借过往多年的国际一流办展经验,综合国际展览先进的运作和管理体系,以及本土化的会展运营管理,为内地各类各具特色的优秀金融科技企业提供一站式、立体化的专业会展高水平解决方案。

 

在帮助金融科技领域参展企业开拓业务、展示形象的同时,也将为国内广大金融科技的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推介更多更好的金融科技服务。与此同时,米伽慧展也将通过对国内金融科技产业的添砖加瓦,带动母公司Mega Expo经营业务和财务表现的进一步提升。

 

跨界展会充满机遇

 

Mega Expo董事会主席邓仲麟先生表示:“米伽会展将致力于消费、医疗以及金融领域相关展览的投资和开发。希望通过我们的展会促进产业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交流、带动行业的技术发展,为我们的客户和观众提供一个高效可靠的商业信息和咨询平台从而创造出更多的商机。”

 

作为中国大陆展览市场新兴势力,米伽会展将承载母公司丰富的国际办展理念和经验充分发挥和利用上市平台作用。米伽会展将联手中国优秀的展览企业,结合国际展览先进的运作和管理体系,运用本土化优秀管理模式,带动中国展览业的发展,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展览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