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香港医思医疗集团发盈喜 顺势炒番转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5/24

香港医思医疗集团(02138.HK)发出了盈喜,预期截至今年3月31日止年度未经审计收入和除税后溢利相比2018年同期都可能录得逾35%增长,主要由于集团内营运历史较悠久的业务销售及营运效益增长,新收购及开拓的业务的贡献以及投资物业上的估值增长。

 

于截至2018年3月底止年度,香港医思医疗实现总营业收入13.07亿港元和除税后溢利2.78亿元。

 

按照其盈利预告,意味2018/19财政年度收入和除税后溢利有可能分别达到17.64亿元和3.75亿元以上。集团在上月已率先发出销售额预喜,预期2018/19财政年度之销售额(为集团订约销售及提供的所有产品及服务产生的销售额)将有不少于26%的增长,主要由于集团不断扩大为客户提供的医疗服务组合,因此带动顾客消费增长,尤其是国内顾客消费。截至去年11月1日,集团一共经营54间诊所和服务中心,于香港、澳门及中国大陆拥有80名注册医生。

 

致力建新医学专科

 

集团亦致力建立新的医学专科,包括与一名临床肿瘤专科注册医生成立一间合营企业,将诊所服务范围扩大至治疗肿瘤及相关配套服务,以完善集团于香港的专科服务。集团位于香港的专科诊所、肿瘤科治疗中心、日间医疗中心及放射诊断中心的总楼面面积逾27,000平方呎,已于今年11月开始营运,提供的服务包括化疗、内窥镜检查、小型手术及中医治疗。

 

去年8月,集团与与北京企鹅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企鹅医生」)签订协议,双方落实通过一家合资公司联手于香港开设全科诊所,并共同投资及研发IT系统发展境外医生在境内会诊等中港医疗服务。双方计划于未来三年在香港设立合共20家诊所,于去年11月,双方已经联手在屯门和牛头角分别开设了两间诊所,合计占地约2,000平方呎,并提供普通科门诊和保健服务。另一方面,集团亦通过并购进驻大陆市场。集团最近签订了一份买卖协议,收购一家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于中国大陆提供医疗美容服务,营业场所位于北京朝阳区,占地约900平方米。建议买入价5.3元,目标5.8元,止蚀位5.05。(来源:香港经济日报,作者:黄玮杰,著作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