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铁矿石价格高企 中国罕王扩大产业链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5/16

自年初的淡水河谷溃坝事件以后,国际铁矿石价格一路飙升,5月初已经上涨至接近5年高点,市场预测铁矿石的价格将突破100美金/吨。

由于矿难及其他问题,全球最大铁矿生产商淡水河谷近期下调了铁矿石产量预测,而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国中国的港口铁矿石库存正在快速下降。国内铁矿石的需求稳定且大量,进口铁矿石的供应持续下降,这种短缺的供给差对国内铁矿石生产企业是不错的利好及机遇。

中国罕王(03788.HK)是拥有金矿和铁矿两大业务板块的国际矿业集团公司。是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民营铁矿石采选企业。旗下的毛公铁矿储量丰富且品味较高,主要生产高质量,低杂质的铁精矿。

2019年4月,公司以代价RMB10.2亿收购了以铁矿石冶炼为主要业务的抚顺罕王直接还原铁厂,主要产品为风电球墨铸铁用生铁,其销量占中国总量逾50%。收购前为公司的下游加工公司,80%的冶炼用铁精矿都从毛公铁矿采购。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铁矿产业上游和下游间的协同效益,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对还原铁厂进行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扩大和发展其现有的主要业务。进一步增加产销量,从而提高公司收益。根据中国能源体制改革规划,未来五年,中国风电行业将继续快速发展,就中短期而言,风电球墨铸铁市场空间广阔。

中国罕王(03788.HK)收购下游铁矿加工企业这步棋稳健而又高瞻远瞩,乐观预测公司未来的整体收益将会有成倍的提升,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投资者可于0.97元左右买入,短线目标1.06元,中线目标1.20元。(作者:李慧芬,来源:资本一周,著作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