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英皇证券:BBI业绩增长稳健宜关注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4/30

内地近年对创新药的发展加大了支持力度,生物科技板块不论是研药的企业或是供货商均有长线资金关注,当中,BBI生命科学值得投资者关注,其主要业务涵盖DNA合成产品、基因工程服务、生命科学研究耗材、蛋白质和抗体相关产品及服务,而服务客户主要为高等院校以及生物制药企业,这方面一定程度保证了每年营收增长的稳定性。

BBI生命科学近期公布去年全年业绩,期内收入录得约5.81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7年增长25.8%;毛利录得约2.83亿元,较2017年增长22.7%;整体毛利率达48.7%,持续稳固在较高水平。期内,纯利同比增长24%至约0.75亿元;若扣除非经常性的一次性开支,经调整纯利同比增长29.8%至约0.79亿元。末期股息每股0.034港元,较2017年大幅增长142.9%。

BBI生命科学主营业务方面,DNA合成业务营收取得19.7%的同比增长之外,基因工程服务、生命科学研究耗材、蛋白质和抗体相关产品及服务三大业务营收则分别按年增长32.9%、31.2%、19.3%,当中,基因工程服务增速最快,皆因生物科技高速发展之下,对该领域的需求日渐增加,而BBI生命科学完善的相关产业链布局将继续吸引生物科技公司增加投放或作定制化服务。

未来发展方面,BBI生命科学料将加强其设备的自动化改造和化工产品的研发投入,以满足工业客户对研究耗材的定制化需求。该公司预计将在2019年7月完成厂房改建,使原有产能扩大一倍。另外,BBI生命科学在海外的布局以及销售团队实力逐步增加,期内海外市场直销网点达46个,远胜于同业的售后服务以及交货速度将继续提升海外收入的增长速度。

估值方面,现时其市盈率约在14.7倍,较同业有折让之外,亦接近其历史平均水平低位,若未来厂房改建完成后有望得到业内GMP认证或将大幅提升新增订单的数量,估值或有望修复,现时正因流动性因素以及毛利率受制于建造厂房的资本开支增加而放缓之下,股价表现呈跑输大市态势,但中线部署角度,则有望出现更为吸引的吸纳机会,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