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大湾区助力 香港医思医疗集团绩优当炒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3/13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正式发布,资本市场掀起一波大湾区概念股投资热潮,香港医思医疗集团(2138)作为香港医美龙头及一站式医疗健康管理服务提供商,或有望受惠政策红利借势跑出。

医思医疗业务主要深耕于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上海、北京、重庆等多个内陆重要城市,服务除了包括主业医学美容,亦包括牙科、体检、内视镜及日间医疗服务、肿瘤及癌症治疗服务、高端医学诊断服务等,在行业已树立先发优势。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2018年统计数据显示,集团是香港最大的非医院医疗服务供应商。近年来,集团秉持专业、安全、优质的服务理念,通过内生增长及前瞻性的战略收购,包括但不限于骨科诊所、脊科服务中心、医疗仪器/药品分销业务、泌尿科专科诊所、耳鼻喉专科诊所,从单一的医美公司成功发展为多元综合医疗服务集团。这些并购能有效扩大服务范畴,与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为集团提供未来业绩增长动力。

内地客户存较大提升空间

医思医疗近年来业绩靓丽,收入和净利润呈快速上升趋势。集团于2017年及2018年的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36.88%及35.52%,净利润从2014年的8,130万元上升至2018年约2.8亿元,增幅近3倍。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六个月,来自内地客户的收入占总收入比已升至38.4%。考虑集团将持续受惠于大湾区机遇,内地客户的收入比例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在「AI+医疗」方面,集团去年开始与腾讯旗下的企鹅医生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合资成立的诊所将使用企鹅医生的品牌,通过配备先进的IT系统,建立闭环的医疗咨询网络。目前,集团已在香港设立2间企鹅医生诊所,瞄准高端客户的初级诊疗需求,提供全科门诊和保健服务,初步目标为3年内在香港开设20家诊所。总体而言,集团联通境内境外的客户和医疗资源,实现在线流量到线下业务的转化,有效提升在两地医疗市场的品牌竞争力,业务增长值得憧憬。

长期来看,中国医美市场仍旧保持较高增速,据德勤2018年下半年发布的《中国医疗美容O2O市场分析》显示,2017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925亿人民币,预计未来4年医美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仍然维持在20%,集团业务发展存在巨大的增长潜力。股价方面,集团股价已经连日造好,前两月股价累计涨近20%,在2月20日创下6.35元的半年新高后,已高位整固多日,短期或有望凭借湾区概念股热潮带动突破历史高位,可上望7元,跌穿5.7元止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