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一线︱李小加:港交所发展LME助中国取得全球商品定价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8/5/18

5月17日,港交所在香港举办LME亚洲年会。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致辞时表示,怎样帮助中国取得全球大宗商品的定价权,是LME(伦敦金属交易所)在不断探讨、追求的境地。


李小加表示,每年讨论大宗商品时,逃不出的主题就定价权,中国是最大的商品消费国、生产国以及进口国,但是中国一直都是价格的接受者。中国怎样能取得在全球大宗商品定价的影响力,这是LME在不断探讨、追求的境地。


从LME的角度来看,李小加说,除了考量自身的利益,也在思考怎样帮助中国取得定价权。能做的工作包括三方面,第一,更好地实现商品的互联互通。第二,在中国做保税仓库。第三,港交所在前海发展QME,在现货的在岸市场助中国一臂之力。


李小加说,中国在寻求取得定价权的问题上,仍存在几个主要的矛盾,包括在哪个市场取得定价权才算取得定价权、期货和现货市场哪个市场的定价权更重要,以及香港市场的定价权是否算中国的定价权。
 

2012年港交所13.88亿英镑收购了L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