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业绩憧憬下 港股首季有望继续造好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8/2/2

环球股市于2018年首一个月气势如虹,港股更承接过去一年的强劲走势兼一举突破2007年金融海融前高位,其后更拾级而上,屡次创下历史新高。随着下月即将“送鸡迎狗”,亦同时开始进入业绩期,个别重磅股如汇控(00005)及港交所(00388)去年业绩亦被看高一线,但港股过去13个月已累积不少升幅,更有分析师指出,市场过分憧憬内银股表现,认为相关股份未有实质明显盈利增长的前提下,投资者不宜加码高追,因此港股表现亦受到限制,狗年首月表现不太乐观。

总结1月份,港股收32887急升2968点或9.9%,为2015年“港股大时代”以来最大百分点单月升幅,且连续四个月上升累涨5332点或19.4%。国指1月份则累升1852点或15.8%,收报13561点。在中资金融股带动下,港股1月份连环破关,市场更同时憧憬内银股去年业绩及资产质素会大有改善。然而,智易东方证券(港股03958)行政总裁蔺常念表示,不少内银于1月份累升超过两成,因而推高大市,惟内银盈利增长前景不算吸引,在缺乏基本因素支撑下,坦言上升空间不算很大。

蔺氏亦直言,大行早前连环唱好内银股,引来投资者过分炒作,令港股气氛异常亢奋,升势喘急,预料2月份港股有很大机会出现调整。另外,农历新年假期将至,投资者市意欲会逐渐至下降,再现大幅突破的机会并不大。假期后港股亦开始进入业绩期,汇控及港交所先打响头炮,预料两者业绩表现不差,因此有利港股表现。另外,他认为,若市场有“H股全流通”的进一步消息,应可大大提振港股表现。不过,后市仍有一大隐忧,主要是联储局加息步伐加快,以及税改所带来的效应会逐渐浮现,美元有低位反弹压力,变相有资金会从本港流出。整体而言,港股过去一年至今已录得不少升幅,“长升长有”不是股市健康现象,2月份港股有很大机会会出现调整,暂以30000点作支持,阻力位见34000。

时富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表示,港股后市主要看美元走势,如果美元能继续保持弱势,资金流入新兴市场,料对内地、香港股市有利。此外,需留意人行连续多日暂停逆回购操作,银根缩紧对内地、香港股市均有不利影响。港股即将进入业绩期,姚氏认为,若重磅股的业绩表现能胜过预期,将有机会成为港股下个催化剂。预期港股在第一季内的表现不会太差,主要由于美元续弱,加上其他地区的经济表现不俗,相信多个地区均有机会收紧调控政策。由于在假期前市场的气氛会较轻松,而业绩期紧接在假期后,料市场在下个月不会太进取,港股料在2月份会再出现整固。仓位在32800至32900点附近,港股支持位先看2007年历史高位31958点,再退步则要看30200水平,而预计于33000会见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