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香港金管局上调逆周期缓冲资本至2.5%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8/1/11

香港金融管理专员1月10日公布,由2019年1月1日起,香港适用的逆周期缓冲资本(CCyB)会由现行的1.875%,上调至2.5%。

金融管理专员陈德霖表示,鉴于信贷与本地生产总值差距及物业价格与租金差距等主要指标仍处于偏高水平,因此香港有需要持续累积CCyB。尤其是信贷与本地生产总值差距已超过19%,表明系统性风险并未减退。如这些风险一旦实现,CCyB可提高银行体系承受冲击的能力。

据了解,CCyB是《巴塞尔协定三》监管资本架构的一部分。简单而言,这是为应对信贷增长过度时期系统性风险显著增加而积存额外资本的机制;当信贷周期逆转后,这些缓冲资本可被“释放”来吸收亏损,使银行体系在随后的下行周期仍可继续提供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