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麦格理:港股牛气冲天 中资金融股可关注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7/10/19

内地预告明年实施定向降准,加上国庆长假期间美股再创新高,推动港股上周假后裂口重上两万八,在欠缺北水下,成交仍录逾千亿港元。

恒指升浪未尽,一度冲破2015年大时代高位,更创2007年12月以来新高28626点,只要守28000点上,后市仍呈大涨小回、蓄势再上的格局。

大市回勇,部分板块走强,其中涵盖内银内险的中资金融股吸引资金关注。然而,即使同一板块的股份,强弱分野明显,故拣股十分重要,也极考眼光。

问:内银股落后多时,目前是重新部署的时机吗?

林泓昕:今年全球经济逐渐回暖,加内地推行国企改革及去杠杆等措施渐见成效,银行的坏帐水平有望大幅改善。从四大内银建设银行(00939)、工商银行(01398)、中国银行(03988)及农业银行(01288)中期业绩可见,第二季不良贷款较首季下跌,而第二季净息差亦有改善,基本因素趋佳。

人行预告明年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消息顿成一众内银股接力上升的催化剂。论走势,工行股价自8月下旬起表现相对平稳,上周以大成交破顶,高见6.48港元。建行股价跌至100天线有支持,上周再试冲前高位7.1港元。农行股价较弱,今年大部分时间在3.5至3.8港元徘徊。中行股价仍处去年第二季延伸的上升轨,短期阻力于4.2港元。

由此可见,四大行中以工行和建行股价表现较强。 沪港通及深港通本周重新开启,经港股通南下的资金本周一(10月9日)注入工行与建行,或为两股后市再添动力,可考虑配合相关中期、价外、杠杆适中的认购证,分享潜在中期升潮。事实上,资金自前周二(9月26日)连续五个交易日把握机会吸纳建行认购证。

问:众安在在线月底挂牌,市场焦聚内险股,当中哪只内险股较可取?

林泓昕:众安在线(06060)上月底正式挂牌,市场反应热烈,本周三(11日)收市价较招股价高出逾四成,或有望逐步晋身红底股行列,与此同时,其他内险股亦成市场焦点。同是恒指成份股的中国平安(02318)和中国人寿(02628)表现迥异,平保股价于58元前止跌反弹,已重跨10、20及50天线,本周初高见64.4港元;国寿股价上月底调整至250天线前回稳,惟上周升抵50天线后现射击阴星低收,目前仍受制于该平均线,为较弱的主要中资金融股之一。

相比国寿,平保股价走势明显胜一筹,资金于前周五(9月29日)起连续四个交易日沽出相关认购证离场获利,街货由半年高位同步回落。平保股价偏强,任何调整反造就吸纳良机,相关认购证本周一至三再获资金收集,反映市场于低位部署反弹机会。

市场部分资金可能专拣弱势股炒落后,然而,如果选择国寿的话,这种如意算盘恐怕未能打上,因国寿股价由8月底高位跌至9月底低位,跌幅略高于一成,至周三止由低位反弹近3%,仍未能完全收复失地。早前买入国寿捉反弹者,可考虑反过来参与相关认沽证,分享弱势股回吐时所带来的潜在回报。参看国寿权证资金流,相关认沽证上周三(4日)起连续三个交易日录资金净流入,反映市场进行看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