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国先锋医药管理团队稳定 发展前景向好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7/6/26

近日来,港股医药市场又添一则新闻。中国先锋医药(1345.HK)于6月23日公布,公司控股股东Pioneer Pharma (BVI) Co., Ltd.与若干第三方关于股权出售事宜宣布终止。过往控股权转让终止的例子在港股市场并不少见,类似翠华控股(1314.HK)、鳄鱼恤(122.HK)、南华金融(619.HK)等公司在近年来亦因各种理由没有成功卖盘,消息出来后股价表现有跌有涨,其实归根到底还是由公司估值和基本面等因素决定。

就先锋这个案子来看,笔者认为股权出售事项终止对先锋的影响有限,原因主要有四方面。第一,港股向来是一个理性的市场,估值是衡量股价表现的重要标准之一,先锋目前PE在12倍左右,较同业如康哲药业(867.HK)等估值低近一半,明显处于估值洼地相当便宜,对市场来说颇具买入的吸引力;第二,先锋自身基本面良好,尤其在2016年业绩重拾升势,收益同比增长22.5%,纯利大增38%,且维持逾90%的高派息率回报股东,优异的成绩及用实际行动回馈股东市场有目共睹。在港股市场上,中长期来看大多数的公司股价表现,还是公司基本面对股价起到关键作用。

第三,先锋经营情况稳定,不会因资本市场的变化受到影响。根据公告,先锋强调公司经营状况稳定,不会因终止出售受到不利影响,再加上管理层曾多次表明无论控股股东此次股权出售交易成功与否,公司都将维持原有经营团队不变,保证了先锋未来业务长期发展的稳健性与可靠性。此外,管理层态度明确,不排除在适当时机通过公司回购来保障股东权益,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第四,自去年11月公告出售股权事项至今,先锋股价上涨空间并不大,最大涨幅仅2成多,可见市场态度还是比较理性,并无过高预期,此次股权转让交易终止,市场或许已有一定准备,并无产生巨大的心理落差,从而对后续股价影响有限。

从发展前景来看,先锋现有业务稳健发展。其畅销产品希弗全、戴芬和普利莫等销售收入及市占率持续上升,近几年陆续推出的新产品里尔统、麦咪康帕和纽储非等也逐渐完成良好的市场布局,蓄势待发。此外,今年公司亦有望再添新产品。公司良好的现金流可支持未来全国营销网络的进一步扩张,业务有望再上台阶,前景值得憧憬。从行业角度而言,国内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显现,决定医药行业中长期巨大的刚性需求,再加上近年医改优胜劣汰效应,像先锋一样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未来可充分受益于行业改革红利,更能巩固领先地位。值得留意的是,先锋在1个多月后将公布中期业绩,若能延续去年全年业绩良好增长势头,将有望成为刺激公司股价后市上涨的催化剂,可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