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麦格理:内险股受捧 中国平安股价已连升五周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7/6/21

l 美国联储局、英伦银行及日本央行本周议息,市场关注。美国于香港时间周四(15日)凌晨宣布加息0.25厘,一如预期。

香港交易所(0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本周五(16日)推出设立新板及创业板改革咨询。

问:内险股近期表现如何?

林泓昕:中国平安(02318)股价已连升五周,本周攀上近两年高位52.95港元,年初至本周三(14日)止累涨约32.1%。中国人寿(02628)股价则早于5月底已升上近一年半高位26.05港元,近期高企在25港元附近整固,今年以来也录约22.8%涨幅。两股均大幅优于同期上升约11.9%的国企指数

权证方面,平保股价自5月初展开急劲升势,资金偏向流出其看多的认购证,但至本周首三个交易日重录净流入约2,544万港元,街货升至约12.1亿份。国寿股价近日升势稍为放缓,其认购证重新吸引资金流入,本周首三个交易日涉约1,085万港元,街货增至7.9亿份。市场数据显示资金倾向以看多的产品进行部署。

问:随着股市急升,留意权证时有何因素要特别留神?

林泓昕:在急劲的升市之中考虑权证时,除锁定心仪的强势股及预期目标价外,为求扩大利润,可留意价外、实际杠杆较高、三至六月后到期的认购证,优点是当股价上穿行使价时,权证由价外变成价内证所引发的动力,有助抵销时间值损耗,提升潜在回报空间。

近期股市向好,不少蓝筹股股价亦升上近年高位。随着正股股价波动,亦要留心反映权证未来波动性预测的引伸波幅。引伸波幅影响认购证及认沽证的理论价格,当引伸波幅上升,权证价格跟随上升,反之亦然。

而引伸波幅水平方面,以平保为例,由5月起其标的资产20天历史波幅站稳20%之上,近日认购证平均引伸波幅处于逾22%,认沽证平均引伸波幅则约28%。国寿5月以来的20天历史波幅介乎20%至21%,本周其认购证及认沽权的平均引伸波幅均在30%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