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香港智远:亿胜生物科技上榜福布斯 制药创新吸睛全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7/6/9

日前,2017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创新峰会于郑州举行,同时大会对今年3月公布的2017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颁发相关奖项。其中,亿胜生物科技(1061.HK)凭借其眼科创伤修复领域龙头地位以及持续高增长的业绩实力入选“2017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潜力企业榜”,这是亿胜生物继入选“2014福布斯亚洲中小上市企业200强”之后第二次获得福布斯的认可。福布斯榜单素有“经济的晴雨表”和“财富的风向标”之称,上榜企业多为各行业翘楚,作为两次入选福布斯榜单的亿胜生物科技,投资价值值得留意。

实力入选福布斯 业绩增长潜力十足

亿胜生物是国内第一批从事研究基因工程细胞因子的企业,也是全球第一家将重组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bFGF)实现市场化的生物科技企业。公司现已开发眼表创伤修复产品贝复舒系列及外科创伤修复产品贝复济系列和贝复新凝胶等bFGF产品。目前,其眼科产品贝复舒系列占眼科修复类药物市场份额近70%;外科产品贝复济系列及贝复新凝胶加速扩张,逐步形成覆盖烧伤科、妇产科、皮肤科等多科室态势。亿胜不仅在技术上拥有领先优势,而且在市场销售网络建立上也具有前瞻性。公司现已建立眼科及外科自有专业销售队伍,不仅为自有产品抢滩市场提供重要竞争力,同时也吸引了国际制药巨头辉瑞合作,开启眼科及外科产品代理。截止2016年底,公司销售团队1280人,覆盖医院超过4500家。

2016年,亿胜生物营业收入达7.76 亿港元,同比增长18.6%,净利润达1.36亿港元,同比增长29.9%。自2012年至2016年,公司连续5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均超过30%。在福布斯的背书下,加之公司技术领先优势及销售网络扩张,亿胜生物在未来五年的盈利仍可期待30%的增速,增长潜力十足。

制药创新吸睛全球 未来产品线布局初现

虽然凭借现有产品未来增长可期,但亿胜生物的雄心远不止于此。基于公司坚实的研发生产技术,亿胜生物吸引了世界各地生物制药公司的关注及合作,令亿胜生物在制药创新上接轨国际发展速度,也进一步增强其技术领先优势。近两年,亿胜启动“增进计划”,先后与国内制药企业天士力(600535.SH)、美国生物科技公司Abpro Corporation和Humacyte,以及瑞士临床生物医药公司AC Immune(NASDAQ: ACIU)签订合作协议或参股协议,迅速布局组织工程、肿瘤免疫及神经修复等生物制药前沿领域。近期,亿胜生物公告与AC Immune SA进一步合作,就一项治疗神经退化疾病及神经炎症的创新生物治疗药物共同开展临床前期及临床开发工作。这是AC Immune首次在亚洲进行研发合作,凭借双方在生物技术领域的专业技能,此次合作有望加速双方在神经退化疾病及神经炎治疗药物的研发生产,开发神经疾病巨大的需求空间。

通过自有研发投入、“增进计划”等方式,亿胜生物现已形成以生长因子、抗体、“吹-灌-封”单剂量三大平台为核心的自主技术研发体系,涉及产品包括生长因子类药物、重组蛋白制品、肿瘤药物、神经系统药物、抗体药物以及单剂量眼科产品,公司未来产品线初步布局已基本完成,这或是亿胜生物跻身国际生物制药巨头的第一步。

近期,亿胜生物亦公告与韩国交易所就设立韩国预托证券计划展开咨询。据悉,韩国生物医药板块市值占总市值的24%,市场交易活跃,且估值也远高于港股医药板块。若年内亿胜生物韩国预托证券顺利上市,在联动作用的积极影响下,亿胜港股股价有望加快估值修复步伐。综合亿胜生物质地及资本市场活动,建议长期关注,趁早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