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港股六月入市未晚 资金将继续流入两地股市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7/5/31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本月‘五连捷’在望,市场下月将聚焦美国联储局加息及MSCI会否纳入A股两大议题。

荷宝投资管理认为,MSCI的决定会令投资者更关注两地市场,随着北水持续流入,‘散户现在入市都未迟’。

H股估值吸引 资金续流两地股市

荷宝投资管理中国首席投资总监缪子美接受专访时表示,无论从估值或资金面来看,港股均比A股更吸引,加上货币政策仍然宽松,美国加息预期又已反映在金融市场上,相信更多资金会流入两地股市,特别是北水在人民币贬值预期下将持续流入,因此对下半年港股表现趋于乐观。

缪子美指出,大市传统在6至8月相对淡静,故市场可能会较波动,但这不排除是入市的好机会。‘内银股的不良贷款比率已见顶,PPI(生产者价格指数)又已转正,经济复苏又有利企业改善回报率,加上该行看好企业盈利今年可改善至增长17%,种种因素都支持港股升势。’

捧非必需品股 长线仍看好科网

今年港股有五大主题,分别是消费升级、科技及创新、医疗保健改革、工业复苏及供给侧改革,但金融市场首季已反映工业复苏及供给侧改革两项利好因素,而科网股经过前阵子一轮炒作后,目前估值偏贵,所以她近日减持了不少,惟科网股基本面依然稳定,故长线仍看好。

除科网股外,她亦偏好消费非必需品股,同时全球经济处于复苏阶段,投资者入市意欲大增,优质蓝筹更受青睐,故反映全球经济复苏的周期股如商品及工业股也可留意。

外围黑天鹅减 美股向好正面

环球市场去年黑天鹅频现,缪子美称,今年投资市场的风险明显减少,她年初时预期今年最大的黑天鹅是法国大选,如今大选已尘埃落定,亦间接反映了大部分欧洲人民留欧的取向,所以未来欧洲的政治风险不高,相信德国大选也不会令市场失望,而美国减税憧憬将牵动港股的乐观情绪,美股向好也对港股有正面影响。

大市方面,高盛等外资行纷调低油价预测,油价下挫,美股昨早段好淡争持,截至本港昨晚11时30分,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67.7港元,较港周一收市价67.75元低0.05元。计及整体蓝筹ADR表现,相当于恒指跌13点。

两地股市今日假后复市,招银国际策略师苏沛丰称,市场短线乏焦点下,港股料于高位横行,参考货运及发电量数据,预期今日公布的内地5月份PMI会有回调,不利周期股表现,建议投资者改持防守性较高的股份,如高息股、公用股及房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