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第一上海:协众国际控股与标致雪铁龙及神龙合作利好长远发展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6/11/17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汽车空调系统(HVAC)供应商,主要从事开发、生产及销售汽车空调系统以及不同种类的汽车空调系统部件,并且提供技术及相关服务,主要客户包括北京汽车福田汽车华晨中国等。公司在重型卡车行业市场份额为13.1%,排名第一;在SUV 和皮卡行业拥有3.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十,在行业的综合市场份额排名第七。2016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为人民币3.7 亿元,同比上升6.4%;毛利为0.69 亿元,同比下降5.6%;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0.15 亿元,同比下降32.8%。

与标致及神龙订立供应框架协议

2016 年11 月4 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南京协众汽车空调集团有限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及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订立供应框架协议,为二者旗下若干汽车种类供应汽车空调系统(HVAC)。该项合作预计到2026 年截止,总计合同金额不少于35亿元。根据相关协议,PSA 后续的所有标准化平台的新车型都会由公司独家配套,同时公司也会参与神龙汽车一个现有车型项目的配套。基于此项目,公司将在北非的摩洛哥建立工厂,资金投入大约1.3 亿人民币。由于当地的人工成本较低,在税收上有20 年的保护期,并有一定的政府补贴,在建设和运营成本上会有较大的节省。

战略合作利好公司长远发展

工厂预计明年9 月投产后会进行小批量的生产,2018 年有小范围的产出,大批量的生产会从2019 年开始并逐步达到最大产能,以满足PSA 在西班牙、葡萄牙、捷克、法国和摩洛哥的供货需求。因此,从项目投产时间来看,对公司短期的业绩利好有限,但长远来看对公司业绩有积极的提振作用。

进入合资品牌供应体系为国际化打下了基础

汽车空调行业集中度较高,行业前五大企业的市场份额累计超过50%,仅电装一家企业就占到了20%。但行业大部分市场份额被电装、贝尔、法雷奥等公司占据,全球品牌和合资品牌的车型市场也基本被这些公司垄断,如日系的丰田、本田基本被电装垄断,大众也基本被贝尔、法雷奥垄断。公司此次与PSA 及神龙的合作,打入合资品牌的供应体系,有利于后续进一步开拓与雷诺、本田、奔驰等意向公司的合作,为国际化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