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交银国际:予海昌海洋公园“买入”评级 看1.9港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6/9/26

武汉极地海洋公园是海昌第五个海洋公园,自 2011 年 9 月起开始营运。2015 年,该公园所得收入占总公园收入的 11.3%。我们于中秋节后探访了该公园,纪要如下:

1) 升级后 17 年将有双位数的增长。虽然 1H16 入园人次同比持平,但管理人员预期由于 2015 年的基数较低,十月份应会录得强劲增长,故 FY16 的入园人次将以单位数增长并突破 100 万人次。据管理人员所述,公司将于国庆日后开始进行升级,并将于 2017 年劳动节前完成相关工作。升级一旦完成,入园人次将有双位数的增长。

2) 园内消费和逗留时间有改善空间;着眼于升级。每次入园平均逗留时间约为两小时。公园为延长逗留时间,增添季节性跳舞表演、娱乐设施和已付设施等其他娱乐项目。然而,其他公园亦有同类设施。至于其他园内消费,透过增添相关主题和特色,食品饮料或纪念品搭配方面应该仍有改善空间。我们预期即将进行的升级会令公园自身的知识产权有更多互动原素,或会有助延长逗留时间并改善非入园收入。

3) 地铁改善交通,推动物业销售和租金回升。碧桂园 于 1H16 收购武汉天澜第四期的 51%权益。收购后,第三期的平均售价由先前的每平方米人民币 8,000元升至每平方米人民币 12,000 元。园外的投资物业每年贡献约人民币 200 万至 300 万元的收入。管理人员表示租赁面积和平均租金已因为交通有所改善(地铁 3 号线)而回升。我们预期另外两条地铁线(地铁 2 号线北延线和地铁 8号线)竣工后,租金和房价将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中秋节表现强劲;深港通开通后应上调该股估值。8 个公园在三天假期的入园人次平均同比上升约 20%,其中受 8 月爆炸影响,天津公园录得最大升幅。成都公园的升幅亦高于平均水平,原因是该公园增添了中秋节晚间表演并延长营业时间。该股目前股价相当于 FY16E EV/EBITDA 比率 11 倍(对比 FY16E 至 18E EBITDA复合年均增长率 10%),远低于 A 股同业大连圣亚(600593 CH)的股价。由于公司是深港通的合资格股份,亦是唯一在港交所上市的主题公园营运商,故我们预期成交量和估值将随着深港通的开通而有所改善。